烤地瓜老人跪求 城管笑著拍照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城管近日再次在網路上引起大家的爭議,一條「商販向城管執法隊員下跪」的微博日前在網上熱傳,遭到網友炮轟。

大陸網友在個人微博上稱,「唐山煤醫門口,賣烤地瓜(番薯)的老人城管下跪,地瓜都烤爛了,城管還在旁邊邊笑邊拍照 !」,並且配上了一組圖片,圖中的小販跪在3名城管面前,而城管坐在三輛車上顯得十分威風,還有一人笑拍照。圖片很快在網上瘋傳,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也轉發評論稱:「他們很享受這種威風!」

也有網友稱,看了圖片心酸!商販下跪的背影,寫滿無奈與屈辱,老百姓活著沒有尊嚴,讀懂了底層民眾謀生的艱難。而城管的輕佻笑容,傳遞了傲慢與冷漠。就這付嘴臉還好意思說什麼人民公僕為人民服務?也有的表示,都是中共的奴隸,為什麼要這樣?

11月3日,唐山市城管局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事發地段長期有流動商販佔道經營,並與執法隊員反覆周旋,賣烤白薯的張姓女商販已被多次批評教育,屢教不改。

該通報稱,網傳圖片是11月2日上午,城管大隊長楊大成帶領兩名執法隊員再次對此處佔道經營者進行治理時被路人所拍。

11月3日上午,景觀大隊領導帶著當事執法隊員親自找到女商販進行溝通,得到了女商販的諒解。聲明最後稱城管在執法技能、方式上還存在欠缺,表示對3人批評教育。

但是這個回應收到更多的不滿,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城管道歉就能解決問題么,道歉也得跪下道歉吧!!!還有的稱,得到諒解」誰相信呀!這裏難道沒有威逼,恐嚇!!!

更有網友稱, 如果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如果我們有選舉的票,他們敢這樣嗎?你都能讓人下跪了?讓人諒解還不簡單啊。

在中國城管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城管暴打小販的事情件屢屢被媒體曝光,城管公權力暴力執法越演越烈。據了解,新浪微博僅去年九月份就有近八萬多條「城管打人」的微博轉發,平均每天2000多條。城管的漢語拼音「chengguan」甚至由於城管因暴力執法等而提升的「知名度」成了英語單詞的新外來語。

大陸維權律師李向陽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在中國是沒有法律可言的,共產黨用暴力、謊言來統治,強權者無視法律已經成為他們的行為準則。城管的出現才有十幾年的歷史,這標志著中國的司法體制的徹底的崩潰。

也有網友表示,城管也是中共體制的工具,是中共的打手,只有結束這個邪惡的體制,才能解救中國所有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