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撞火 批書記免司令 公安部長嚇傻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10月28日發生的吉普車撞天安門事件轟動中外,據稱中共最高領導層立刻召開會議,新疆自治區區委書記張春賢在會上受到批評,隨後,新疆軍區司令員彭勇的自治區黨委常委和委員職務被免。此外,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與張春賢一樣,受到空前壓力。

中共媒體星期天(3日)報導說,彭勇在任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兩年多后被撤換。報導並沒有說撤換的原因,同時還公佈了新疆軍區政委劉雷被任命為新疆自治區黨委委員和常委。

《明報》報導,10月28日吉普車撞天安門事件發生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召開會議。只有正在愛爾蘭訪問的副總理馬凱和當天啟程出訪俄羅斯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沒有參加,其餘23名政治局委員悉數出席會議。

報導還稱,北京有消息透露,在中共中央為之震怒下,張春賢從烏魯木齊趕赴京出席會議,張春賢在會上受到「措辭嚴厲」的批評,沒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層、把問題解決在當地、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此外,報導引述消息說,此次事件發生在中共權力中心的北京天安門,因此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郭聲琨,與張春賢一樣,受到空前壓力。

公安及安全部門在事發后已採取了一系列行動。據稱,所有來自新疆地區的手機,一旦進入北京範圍內都會被自動監聽,同時進京的新疆戶籍人士將受到更嚴格的規管。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30號前往一涉案人家鄉新疆魯克沁採訪時,發現當地警備森嚴,在距離魯克沁約30分鐘車程的地方,記者就遭到了警察的盤查和阻攔。

輿論估計,中共對維族人的鎮壓,未來會更加嚴厲。

法新社報導,海外維吾爾人權利組織30日表示,天安門28日發生撞車事件后,他們擔心中共會對大部分維人展開「殘酷鎮壓」。

世維大會也擔心,北京當局的回應「會更妖魔化維吾爾人,引發中共殘酷鎮壓」新疆。

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說:「中共會毫不遲疑地捏造這起北京事件的版本,如此一來,他們就能更進一步鎮壓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