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問題談判在即 伊最高領袖支持總統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訊】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1月3日發表講話,對國內的強硬派警告說:不要指責總統魯哈尼正在和美國做出妥協談判。

在有關伊朗核問題的日內瓦談判將在下週四舉行之際,哈梅內伊的此番講話被視為是對總統魯哈尼的一種支持。哈梅內伊說:“任何人都不能將我們的談判人視為妥協者。”

自從魯哈尼在6月份的大選中出人意料的獲勝後,他一直尋求和西方緩和關係。伊朗國內強硬派為此指責魯哈尼對“敵人”美國示弱。

西方國家擔心伊朗的核項目是用於發展核武器,並對伊朗實施原油禁運等制裁。魯哈尼希望和西方國家的談判能取得成功,停止制裁將幫助伊朗改善受創的經濟。

哈梅內伊週日在對學生的演講上做出此番發言,而11月4日是1979年伊朗人質危機爆發週年紀念日。在講話中,哈梅內伊並沒有把美國從“敵人”名單上排除,對於和西方的談判,哈梅內伊稱我們不應該相信微笑的“敵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