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驗房小貼士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每到年底又到了買期房的業主收房時間,但冬季這個特殊時間收房確實給人們帶來一些煩惱。年底收房來不及裝修,能不能延後再收?如果冬季不住進新房暖氣費應該由誰交?沒有專業經驗的普通購房者收房時應該注意哪些事?冬季氣候寒冷、空氣乾燥,收房時有特別注意的部分嗎?

1.房間裏的牆面如果有結露現象,說明牆面的保溫層有問題。

2.如果是精裝修的專案,冬季鋪設木地板要適當留縫,有合理的空隙可以接受。

3.門窗是熱交換和熱傳導最活躍、最敏感的部位,因此,門窗和玻璃將直接影響房間的保溫效果,冬季收房對檢驗門窗比較有利。

4.由於冬季氣溫相對較低,在一定程度上掩蓋了一些不良氣味的產生,因此,在收房過程中,除了需要打開窗戶透風來檢測相應的污染源之外,還需要通過觀察和諮詢同區位住戶詳細瞭解空氣污染程度。

5.防水是否做過以及品質好壞是冬季收房時必須重視的問題。可以等雨雪天過後驗房,如果沒有雨雪,也可以在門縫裏塞上防水的塑膠,將各種管道口用塑膠薄膜紮牢,再用自來水管在地面上放水,水的厚度不要超過2cm。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小時以後觀察樓下的天花板是否滲水即可。測試完一定要將積水擦幹,以免結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