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入侵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11月2日,中國大陸華北大部地區再次成為霧霾重災區。韓國媒體指責中共政府一直沒有公開污染物質排放源頭的相關信息,中國霧霾已經「襲擊朝鮮半島」。

上周五,北京在一周內第三次深陷霧霾,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周六,北京市氣象台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和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而北京南部霧霾最嚴重,一度能見度僅有20-30米。

監測還顯示,11月2日,京津地區、遼寧中南部、陝西、山西、河北、山東中西部、河南大部、江蘇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有霧霾出現。其中,山西、河南、山西、山東等局地出現大霧,鄭州05時能見度僅有100米,西安僅為400米,咸陽站甚至只有200米。

受大霧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山東、四川等地部分高速路段通行受阻,部分機場出行航班延誤。

與此同時,中國氣象局發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中國平均霧霾天數比較常年同期偏多,為1961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中國霧霾「正在空襲朝鮮半島

近日,韓國多家媒體稱,籠罩中國的霧霾「正在空襲朝鮮半島」。

《朝鮮日報》援引韓國專家的話表示,中國華北地區的霧霾冬季隨著西北風移動,最快6小時、最慢一兩天就會越過海洋覆蓋朝鮮半島,雖然在經過大海的過程中有所稀釋,但40%至50%依然轉移到半島上空。

報道稱中國霧霾中含有鉛、鎘、砷等重金屬成分,與其他化學物質混合,再經陽光照射後,毒性將更強,提醒民眾預防空汙,保護健康。消息傳出後,韓國的口罩銷售突增6倍。

韓國相關部門已提醒老人和小孩盡量避免外出活動。

報道批評中共政府一直沒有公開污染物質排放源頭的相關信息,而污染來源都集中在靠近朝鮮半島的中國東部沿海地區。

日本媒體也報道稱,冬季即將到來,日本環境省擔心中國東北、華北等地攜帶污染物的霧霾隨著西北風可能飄向日本。

就此,中共喉舌「新華社」駐首爾記者反駁稱,「個人感覺首爾空氣不錯。」

中共官媒還援引氣象專家稱,由於霧霾和沙塵受全球範圍內的天氣系統影響,不能簡單地將日本韓國遭遇的霧霾或沙塵說成是「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