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教師不願協助拆遷 家人受牽連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福建一家中學的英語教師因不願協助自己父母家的拆遷而被停課50天,至今未能恢復上課,並且爲了不牽連丈夫,無奈之下只能選擇離婚。事件曝光後,網絡上很多人對此表示憤慨。

今年8月13日,福建省閩侯縣委組織部向該縣教育局下發通知,要求抽調一對夫妻教師去協助拆遷,而拆遷的對象竟然是女方父母的房子。女方名為林鑫,從教7年,被停職前在福建省閩侯第四中學教英語。50天前,林鑫在沒有違反任何規定的情況下被停課。

據日前在微博上曝光的文件照片與大陸媒體報導,林鑫夫婦之前曾被勒令去協助拆遷她父親林木祥的房屋。但林鑫表示自己父母的房子她無權作主。4天后,該鎮鎮長再次要求其協助,遭林鑫拒絕,並表示到目前爲止她都沒看到過正式的拆遷文件。

正是此事,導致她在8月30日暑假結束後回學校報到時,被告知這學期沒有安排她的課。該校校長肖金中要求她按指示去協助自己父母的房子拆遷。上街鎮政府還向縣教工委書面報告稱:林鑫夫婦倆不配合當地推廣陽光地產項目的「和諧拆遷」。教工委官員當即在報告上批示要求校長找林鑫夫婦談話。

9月8日,林鑫接到校長肖金中的電話,讓她不用再去上課了。而與林鑫同為教師的丈夫張興發也受到牽連,無奈之下,二人於9月18日辦理離婚手續。

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中,林鑫表示她從沒想過會因爲不接受協助拆遷而被停課。但自己作爲一名教師,不光爲人師表應該給學生樹立一個榜樣,光從人道上都不可能親手去拆除自己父母的房子。

另外,她與丈夫育有一個2嵗的孩子,因爲種種外界壓力導致雙方離婚的事情直到現在都沒有告訴孩子,倆人輪流看管孩子。但在外人面前卻必須以雙方已經分手的姿態出現,不然丈夫就會被牽連。她說,「在不同人面前,我們要扮演不同的角色。」

據悉,這種文革式的強迫行爲,在當地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2006年,《中國青年報》就曾登載過閩侯第三中學教師詹愛芬因沒能做通公婆徵地拆遷的工作而被「借用」到偏遠山區的初級中學執教,最終導致她與丈夫離婚。

對於這種脅迫的手段,不少網友表示憤慨。

「瀟灑君子」:「還有人性嗎?」

「Joven Africa」:「中國有權的人拿著權把百姓不當人,你們難道想搞第二次文革嗎?讓教書的去拆房,教育局局長太有才了。」

「洘菈」:「我們這也這樣,株連式拆遷,只要你的房子拆遷不過,政府就把七大姑八大姨只要是在單位上班的全部停崗,讓所有親戚去給你做工作,好卑鄙阿!」

「土豆沙拉」:「權大還是法大?表面的和諧掩蓋了惡心。」

「紫玉」:「讓孩子拆父母的房子,這個情節好像是電影裏描寫魔鬼的。天理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