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法國記者馬里北部遇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兩名法國記者馬里北部奇達鎮(Kidal)遭武裝分子綁架已遭殺害。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外交部聲明表示:「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記者維隆(Claude Verlon)和杜邦(Ghislaine Dupont)已在馬里遇害。他們是在奇達鎮遭武裝團體綁架。」「法國政府與馬里當局將會竭盡全力,儘早查明有關他們遇害的詳情。」

當地行政首長以及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陣線(MNLA)和馬里安全消息人士稍早前告訴路透社,有兩名記者遭綁架,隨後在奇達鎮郊外遭殺害。

天吒哇亭鎮(Tinzawaten)行政首長希迪貝(Paul-Marie Sidibe)表示:「在展開追捕綁走兩名法國人的綁匪數分鐘後,我們就接獲通知指出,已在鎮外發現彈痕累累的兩人屍體。」

MNLA資深軍事幹部也表示,已在奇達鎮外找到兩人的屍體。馬里安全消息人士則指出,兩名法國記者是在鎮外約12公里處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