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拿不出手 王毅要提高中國護照「含金量」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0月31日下午,正在法國進行訪問的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先後來到位於巴黎的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和中國駐法國使館領事部。王毅提出,要提高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含金量」。

來自中共外交部的消息宣稱,王毅說,目前已在四大洲15個國家設立了35個這樣的服務中心,今後將進一步總結經驗,要儘可能和更多國家簽訂相互簡化簽證手續的協議,直至簽署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協議,也就是說,要提高中國護照的「含金量」。

對此,不少網友發表各自看法。

老徐時評:說起來都一套一套的。我們的護照有含金量嗎?免簽的除了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國,就是適合探險的地方。在國外的國人有多心酸,出過國的都知道。不是不愛國,是祖國不能給你尊嚴啊。

喵星人稱霸宇宙:話說我們能等到那一天么?

Leonardo_Da-Vinci :除了馬爾地夫,泰國,俄羅斯能看看

湖北zhaozhao:這二代人免談!

藍色星球43:這才像樣嘛。不過是長遠目標,不知何時可以實現,不要高興太早。

路人遠望:現在中國人入中國境都還沒有專用通道,談什麼「含金量」?

宋忠平北京發短評說:國家有原則、有底線,公民才有尊嚴和地位,與錢無關。

生於龍灘:這玩意跟別的事情不一樣。忽悠國人可以隨便整,忽悠別的國家,就沒有那麼隨心所欲了。

彌生之初:說是要提高中國護照的含金量,我的第一反應就福建人立馬就會跑光的。然後逾期不歸,接著其他國家相繼取消對中國的免簽資格。

愛貝兒聖殿:提高中國護照「含金量」,還不如提高中國民生「含金量」更有利

鄭鵬程zpc:護照要漲價了,封皮要用鍍金了。

中國護照的免簽證程度在全球排名極低,被列為最不吸引人的護照之一。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移民事務所「亨利及合夥人」(Henley & Partners)公司,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一起編製的簽證限制指數顯示,中國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44個國家,在所有國家當中名列第82。排名甚至在印度之後。印度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52個國家,在全球名列第74。

根據這個簽證自由指數,全球免簽證程度排名最高的是芬蘭、瑞典和英國,在全球218個國家中,這三個國家的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173個,而排名最低的是巴基斯坦、索馬里、伊拉克和阿富汗。

「亨利及合夥人」事務所說,享受多少個國家的免簽證待遇,反映出一個國家的國際地位。

一般來說,一個國家越不發達,越不民主,發生武裝衝突的風險越大,產生的恐怖份子越多,給予免簽證待遇的國家就越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