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新書:曾寫血書 寄望學生做事別做官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前夕,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卸任后出版的第一本書——《溫家寶談教育》,官媒高調宣傳。 10月31日,香港媒體《大公報》摘選該書部分內容刊登,文中引述溫家寶與浙大學生對話,溫家寶奉勸學生們要做事,不要做官,並提到自己年輕時為去西藏,曾寫過兩封血書。

溫家寶在與學生的對話中提道,「我希望青年要做事,不要做官。」

「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就是我們人生的目的是要為老百姓辦事,無論干哪一行,從事什麼專業,都要用你所學的專長為人民服務。你這樣做了,而且做出貢獻,人民會記住你的;相反,如果你不是為人民服務,而是為了做官而做官,甚至背離老百姓的利益,即使當了官,那對人民也是有害的。這就是要做事不要做官的道理。」

有學生問溫家寶年輕的時候,是否也做過什麼瘋狂的舉動? 溫家寶提到他曾寫過兩封血書,溫家寶上大學時學的是地質系,有去西藏的理想,「當時曾給學校的黨支部寫過兩封血書,要求到西藏去。但是學校偏偏要我讀研究生,我就考取了研究生,專攻大地構造。再後來就分配到甘肅。如果說沖動,我就這麼個沖動,寫過兩封血書。」

今年8月20日,在薄案一審前兩天,中共官媒《新華網》發表倒薄主要推手、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的文章,稱溫在大學畢業時,曾兩次寫血書要去西藏。警示意味濃厚。

時值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前夕,溫家寶高調出書,外界認為有政治信號蘊含其中。

《溫家寶談教育》一書籌劃了5年,是溫家寶今年3月卸任中共總理后出版的第一本書。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認為,「倒薄推手」溫家寶被高捧,大談教育,直點江澤民與姘頭陳至立的死穴,凸顯中南海高層火拚激烈。

1998年,江澤民任命從未從事過教育工作的陳至立為教育部長,大搞產業化,篡改歷史,隨之而來的,便是中國教育系統被搞亂,出現了怵目驚心的亂象和危機。

江澤民執政期間,陳至立主動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將攻擊「法輪功」的材料,編入中小學教材,以學生的考分和升學前途相威脅,逼迫學生就範,對中小學生強制洗腦。

外界對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褒貶不一,有人稱其為「影帝」,干說不做,也有觀點認為溫家寶有改革的決心和願望,但中共黑幫派別林立,溫家寶空有政治抱負但也無望實現,因此溫家寶時代也有「政令不出中南海」之說。溫家寶離任前屢發政改言論,普遍認為留名意味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