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棍節」光棍榜出爐 廣東女性最容易「脫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11月1日,被眾網友稱為「小光棍節」,而再十天之後,就是令每一個單身男女苦悶的11月11日「神棍節」。近日大陸某婚戀網站發佈了所謂《中國光棍盛產地排行榜》。廣東、北京、江蘇,位居三甲。據介紹,光棍盛產與各地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男女比例、價值觀等因素密切相關。

光棍盛產地排行榜

該《排行榜》評選出了中國光棍盛產的十大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江蘇、山東、河南、四川、雲南、河北、湖北和上海。其中一些地區入選的理由實在有點讓人難以理解,如:廣東是因為一天五餐,造成沒時間談戀愛;北京女光棍因彪悍而難找對像;江蘇排名第三的理由更為荒唐,竟然是男光棍們沉迷於玩網絡遊戲。

第一 – 廣東:以光棍佔全國光棍總人數的11%高居榜首。

第二 – 北京:北京女光棍比例史上首次超越東北三省,位居全國之首。

第三 – 江蘇:男光棍裡DOTA玩家比例全國最高。

第四 – 山東:女光棍平均年齡全國最小。

第五 – 河南:男光棍73.69%,女光棍26.31%。

無獨有偶,中國最大婚戀交友運營平臺世紀佳緣前一日發佈了全國首個專門針對「脫光」人群成功率的省份大排名。上述盛產光棍的十大城市,其實也是容易「脫光」的城市。排名顯示,廣東男性「脫光」率最高,佔到全國各省的12.75%;其次是北京、上海、山東的男性。

而在這份針對全國31個省份做的調查排名中,女性「脫光」容易指數前十名省份為:廣東、北京、上海、山東、江蘇、重慶、湖北、遼寧、浙江、湖南。排在末位的則為西藏美女。

剩男」 「剩女」 現象背後的可怕真相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去年中國出生人口性別比下降到117.7,即每出生100個女孩,就會出生117個男孩。出生人口性別比失衡的一代進入婚配年齡後,「多出的男子」將很難「脫光」。與此相對應的一個數據是,當前國內適婚年齡的剩男剩女已達到2.49億人,約佔人口總數的1/5。

以江蘇南京為例,根據第六次人口普查,南京大齡未婚男性多於女性,「剩男」超10萬人,是「剩女」的3倍多。30歲的林先生是江蘇南京某高校老師表示,「單身漢快活似神仙,其實是光棍男人的一種自嘲,因為有的是沒條件不敢談戀愛結婚。說實話,我現在收入一個月6000元左右。看看南京的房價,主城萬元以下樓盤絕跡了,結婚成本高啊!」

人口學家稱,在中國大陸,「剩女」是假相,「剩男」才是真相。「剩男」的背後是一個具有深遠危害的重大社會問題。

由於中共從1980年代初期開始實施限制人口出生和「獨生子女」的「基本國策」,導致了大量選擇胎兒性別的非法墮胎。在大陸農村地區,有人為了確保生男孩,所以做B超鑒別胎兒性別,是女孩就墮胎。

據世界銀行的一份報告數據顯示,僅2008年中國就有120萬女嬰「消失」。中共實行「獨生子女」政策30年來,至少造成了3700萬女性人口的消失,破壞了人口自然狀態,包括性別比例。十年前就有外電報導稱,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產生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副作用,那就是人口性別比例失調,這個問題還在不斷惡化。

世界經濟學家已經提出警告,人口性別比例失調造成的結果是新一代人將在結婚生子方面面臨巨大的困難,從而可能影響到社會穩定以及由於總體出生率的下降而更加惡化的人口老齡化與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中國的人口學家也認為,即便是從現在起出生性別比迅速恢復到正常值範圍,男性人口絕對過剩的現象也會越來越嚴重,且會持續15—20年時間。這就意味着一代人將為此付出終身的幸福。

男性人口絕對過剩將產生諸多的社會問題

幾千萬個男子無法組成正常家庭,這將是一個甚麼問題?大陸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李偉雄研究員認為,如果出生性別比升高得不到糾正,便會更多滋生不道德和醜惡社會現象,基本消失的買賣婚姻、童婚交換、拐賣婦女等會重新抬頭,並且間接衍生性暴力犯罪、亂倫、人們社會心態畸變等嚴重的社會問題,家庭和社會不穩定風險係數增大。

除此之外,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授、中國人口學家帕斯頓(Dudley Poston)則提出了另一個警告,目前全球75%的愛滋病集中在非洲地區﹔但再過二十年,中國的愛滋病患者隨時會超越非洲。他說,到2020年,隨着半億的中國單身男性遷徙進入城市,隨之而生是妓女的問題。中國愛滋病的發病率也將會急劇提升,要超過非洲並不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