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局提醒 勤換警報器電池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本週日,夏令時結束,冬令時開始。週五,紐約消防局舉辦活動,提醒大家,在把鐘錶撥回一小時的同時,別忘了更換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警報器的電池。請看郝莉的報導。

紐約消防局長薩爾瓦託雷•卡薩諾(Salvatore J. Cassano):「我們發現,發生致命火災的人家,75%沒有有效的煙霧警報器。」

紐約市消防局表示,上週發生的兩起火災,煙霧警報器都是壞的。

紐約消防局長薩爾瓦託雷•卡薩諾:「我們知道,這些悲劇都可以避免。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宣佈,本週末要在五個區設立信息亭,發放煙霧警報器、電子蠟燭和手電筒。」

紐約州法律規定,每家必須安裝可以使用的煙霧警報器和一氧化碳警報器。紐約市消防局建議,每6個月換一次電池。

布朗士居民喬納森•羅德里格斯(Jonathon Rodriguez):「我們每隔五、六年才換一次電池,現在知道了,不能隔那麼久,這回好了。」

消防局還建議,房子的每一層、每個睡覺的地方都安裝一個煙霧警報器,每月檢查一次。每10年更換一個新的煙霧警報器,每5到7年更換一個一氧化碳警報器。

不過,警報器只是個補救的辦法,最主要的還是在用電、用煤氣時,要注意安全。

記者:「你遇到過火災嗎?」
布朗士居民安德里斯•佩雷斯(Andris Perez):「遇到過。」
記者:「火怎麼著的?」
布朗士居民安德里斯•佩雷斯:「是在廚房裡。我媽媽燒菜,她忘了,她有阿爾茨海默氏症。」

消防局還建議,家裏應有兩條逃生通道,萬一發生火災,可以逃生。如果住在公寓樓,要清楚逃生通道的位置,記住:不要使用電梯。

記者:「你家有火災逃生通道嗎?」
布朗士居民路易莎•羅曼(Luisa Roman):「有火災逃生通道。」

紐約消防局統計,有一半的火災發生在晚上10點到凌晨6點。消防局提醒,萬一遇到火災,叫醒周圍的人,儘快離開。離開時,盡量趴下,因為煙霧往上走,靠近地面才有新鮮空氣。

另外,別忘了打911報警。

更多信息請登陸消防局官方網站www.nyc.gov/fdny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