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頭號智囊 成左派反習攻擊目標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劉鶴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的頭號智囊。劉鶴起草了在即將召開的三中全通過的三八三改革方案。但是,中共左派在軍方主辦的《無聲較量》視頻中發起了對劉鶴等人的攻擊,變相點名他們是美國利益的代言人。

据中共黨媒报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通過的《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外界稱三八三改革方案。據中共官方媒體報道,所謂「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體改革思路、八個重點改革領域、三個關聯性改革組合」的中國新一輪改革路線圖。

《德國之聲》報導,中共提出的三八三改革方案面臨重重困難和具體實施的阻力,不觸及制度深層的改革,而僅在現有政治體制下進行的經濟改革恐寸步難行。

經濟政治學者曹思源對《德國之聲》表示,「383改革方案」報告也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領導高層的改革意願,但是刻意迴避政治體制改革的改革方案,距離真正的實現是非常遙遠的。曹思源認為,政治改革是一條腿,經濟改革是一條腿,只搞經濟改革,這樣瘸腿走路是寸步難行的。

左派發起對劉鶴的攻擊

雖然「383改革方案」被外界認為實施起來困難重重,但是卻遭到中共左派的攻擊。尤其起草人劉鶴成為攻擊焦點。

據報導,中共解放軍國防大學在今年6月製作的論政視頻《無聲較量》近日在網路熱傳。總悉策劃是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節目代表軍方立場。而節目並未在官方電視台播出,反而以視頻方式在網路流傳,港媒質疑,軍方此舉是否得到黨政領導層認同。

左派在該節目中,呼籲追查美國代言人在黨政機關的後台,追查「黨校反黨、黨報反黨」的問題,而劉鶴批評以民粹主義處理經濟危機的文章及383改革方案,更一時成為左派的箭靶。

左派把民粹主義粉飾成對抗精英主義的平民主義,把反民粹視為反人民,還質疑三八三方案「包藏禍心」,高叫「抓住劉鶴黑手,挽救中華民族」。 而且題為「抓住劉鶴黑手,挽救中華民族」的文章在網路流傳。

而該節目在批判美方的組織滲透時,出現了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南都》周刊、茅于軾、賀衞方等學者、機構的畫面,變相點名批判他們是美國在中國進行顛覆活動的代言人。

中國近代史學家、政治分析人士章立凡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表示,最近左派大搞陰謀論,從最近的國防大學的《較量無聲》鞭撻美國顛覆中國的代言人,到現在反對「383」方案,都是以盲目反對西方為出發點。

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表示,多年來當局寧左勿右,縱容左派,導致極左派猖獗,希望阻斷中國走向改革方向。

香港《蘋果》日報則認為,左派集中火力攻擊劉鶴,其實就是攻擊三中全會經濟改革的方向,就是攻擊習近平的政綱,顯示左派在薄熙來案二審定案后已由擁習挺薄走向反習挺薄,也顯示當局整肅意識形態時一直縱容左派,結果是養虎貽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