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引進賭場影響深遠 公投需謹慎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下週二的普選日上,紐約民眾不僅要選出未來的新市長,也將針對是否在紐約州引進更多賭場的提案進行公投。這項提案被稱為一號修正案。週四,反對者與支持者紛紛出來發聲,來看報導。

紐約州州長庫默的推動下,州議會已通過了1號修正案,下一步便是等待大眾的公投。支持者稱,引進新賭場能給紐約州帶來至少一萬份高薪的工作。而稅收中的9千4百萬美元將用作紐約市的教育資金。

紐約州商業委員會總裁 Heather Briccetti:“1號修正案會批准,在上州最多新建四座賭場?
這樣可以把紐約人花在外州賭場的12億美金?吸收回來。”

市教師工會主席 Michael Mulgrew:“把經濟發展的機會帶回紐約州,讓想去賭場的紐約人就在本州消費,肥水不流外人田。”

另一方面,許多州參議員與社會活動家卻指出,公投中使用的文字具有誤導性。僅強調了建造賭場對於經濟的利益,卻只字不提潛在的連鎖性社會問題。

紐約州參議員 Liz Krueger:“你看全世界各地政治腐敗和賭博往往勾結在一起,紐約承受不起更多的政治腐敗。”

隨著公投日的臨近,賭彩業也越發活躍。除了置重金遊說紐約政界外,10月30號,雲頂賭場還在中國城招募賭場工作人員。

CMP人力中心主任 Prinnie Szeto:“前兩年反應非常好,今年其實是第三年了。”

但研究者認為,賭場促進就業只是表象,阻礙社區發展才是實質。

美國價值觀研究所主席David Blankenhorn:“對在賭場工作的人是件好事,但對於整個社區是有危害的,如果你去賭場周圍的社區看一看,貧窮、高失業率,賭場吸走了社區居民的金錢,卻沒有回饋。”

究竟紐約是否應該興建更多賭場,這又將給本地帶來怎樣深遠的影響?在投出自己的選票之前,市民也需要更加謹慎的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