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紐約馬拉松選手報到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楚玉:週日,紐約的萬人馬拉松賽就要開跑了。週四上午,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開始在曼哈頓正式報到。

金然:經歷了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和桑迪颶風之後,再次聚首紐約,選手們有甚麼感受呢?請看郝莉的報導。

郝莉:“今天這裡的氣氛可以用緊張興奮來形容。對於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的新手來說,心情緊張﹔對老將而言,又迎來一場馬拉松賽,異常興奮。”

今年四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慘案還讓人心有餘悸,但是,週日即將舉辦的紐約馬拉松賽還是吸引了眾多世界各地的長跑愛好者。

紐約參賽選手理查德•布魯斯(Richard Bruce):“這些比賽我一直都參加,我認為紐約已經完全做好比賽準備了,我相信安全也將是頂級的。”

南非參賽選手羅伯•洛根(Rob Logan):“是啊,我們很安全。”

紐約參賽選手卡萊爾•泰勒(Claire Taylor):“我想,還不能說很安全,不過大家會意識到,會想到這一點,所以我想,每個人都留神注意看一下,總是好事。”

紐約韓裔馬拉松選手余彼得(Peter Yu)四月參加了波士頓馬拉松賽。這次,他穿了同一件夾克。

紐約參賽選手余彼得(Peter Yu):“我就在波士頓。看這兒。”

記者:“你在現場,在爆炸地點附近嗎?”

紐約參賽選手余彼得(Peter Yu):“我跑完了,20分鐘後爆炸的。”

去年,有4萬7千人報名參加紐約馬拉松賽。但是,因為桑迪颶風剛過一週,比賽被取消了。

澳大利亞選手斯圖爾特•戴維斯(Stuart Davies):“很失望,不過我覺得取消是好事,因為我現在更結實,今年成績會更好。”

來自世界各地的4萬5千名選手參加今年的比賽,紐約賈維茲會議中心(Javits Center)擠滿了各地參賽選手,賣小吃的攤販們爭著搶佔好攤位。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