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移民到市議員 顧雅明新書發佈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新書顧雅明傳:從新移民到市議員》的首發式昨晚(10月30日)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行。這部傳記完整記錄了顧雅明從童年到移民美國,直到成為紐約華裔社區領袖的人生歷程。

這本17萬8千字的新書,完整記錄了顧雅明童年從上海跟隨家人到香港,然後移民美國,在美國四十多年以來,從留學生到藥劑師,之後經營自己的藥店,在五年前參政成為紐約市議員的過程。

顧雅明表示,最初他並沒有想讓作者給他寫傳記。

顧雅明:“剛來找我的時候,我說不用嘛,我只是一個議員,我也不是甚麼大的企業家、大的議長。後來他說服我說,這個寫出來是給大家一個歷史,給其他移民看看。在美國,你踏踏實實做事,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平凡的人,個子不高的人,說話不行的人,也可以有出頭一天的。”

《顧雅明傳:從新移民到市議員》一書由四位作者共同撰寫,他們表示,在寫書過程中也對顧雅明更加了解。

《顧雅明傳》共同作者之一瀋新德:“跟顧議員面對面採訪,以及他的朋友,他的家人。我們對顧議員有了更多的了解,他真是我們非常好的一個議員,他有很多非常好的品德。”

在新書發佈會之後,顧雅明還為很多讀者一一簽名。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