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佳餚巡禮熱爆中環 料吸15萬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一年一度的美酒佳餚巡禮星期四揭幕,今年首度移師至中環新海濱舉行,並首設30元入場費,吸引大批中環白領、遊客到場。旅遊發展局表示,一連四天的活動,預計將吸引15萬人入場。

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首次移師中環新海濱舉行,在寸土寸金的尊貴地方,讓賓客徜徉於美酒和佳餚之間,更富情調。

巡禮在精彩的開幕秀後,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拉開序幕。到場品嚐美酒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說,從西九龍移師中環,地點更為便利,預計人潮更勝以往。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很好,因為中環始終近政界、經濟界以及很多領事的地方,所以人比較方便來,所以今天人踴躍很多。」

會場分為六大主題區,設近三百個美酒美食攤位。不少星級酒店都趁機大賣美食,比如這家酒店推出南非鮑魚、波士頓龍蝦、辣酒煮翡翠螺等10款美食,價錢只是在30到50元之間,大受歡迎。

帝都酒店行政總廚黎錦祥師傅:「這個鮑魚是我們秘方特製,要煮八至十個小時,這個南非鮑魚,很靚,頂級的。」

還有美味的香煎鵝肝配法國多士,入口鬆化。

帝景酒店行政總廚周昭傑:「一定要慢火慢慢煎,你見到外面很甘香,很脆,裡面吃上去是暖的,但是很嫩滑。」

今年新設品味館,設有法國名酒品嚐班等活動,最低入場費為三百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