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飲食障礙 國三女生26公斤猝死家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北市三重某國中9年級的15歲王姓女學生,疑飲食障礙,體重從40多公斤暴跌至26公斤,正當同學畢業旅行時,猝死在家中。警方初步瞭解,現場並未發現可疑跡象,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據中央社報導,王姓女學生上午被家人發現失去生命跡象,報請救護發現少女肢體已僵硬,雖立即給予急救,並送台北市新光醫院仍不治。

學校張姓校長表示,王女就讀國中7年級時,學習表現、人際關係一切正常,功課屬於班上的前段,還擔任幹部等;至國中8年級間,共計嘉獎26次。

校方說,王女進入學校就讀時體重約40多公斤,身高150多公分;但今年4、5月間突然暴瘦,體重直直落,導師與輔導室發現有異,與家長訪談,並帶王女就診,卻無法找到病因改善。

今年6月10日,王女因為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向校方請假,但疑似因為飲食障礙,體重沒有提升。學期末時,王女有回到學校參加段考。

暑假過後,王女今年9月回校上課,當時體重只剩下26公斤,家長還自己準備便當,並送王女上課時,幫她背書包。

校方表示,29日家長希望辦理休學,讓孩子在家休養。但國民義務教育並沒有休學制度,輔導室前往關心其飲食,王女還表示希望繼續唸書升學,不想休學。

由於30日學校舉行畢旅,王女在家休養,未料今天傳出噩耗,張姓校長今天獲悉主動前往關心。目前暫時不告知班級,以免影響情緒,將待學生回校實施心理輔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