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起訴6人 建請沒收3億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富味鄉不實黑麻油案今天偵結,彰化地檢署起訴董事長陳文南等6人,並建請法院沒收全部不法獲利,總計愈3億新台幣。

據中央社報導,彰化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富味鄉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南、技術總監陳瑞禮、研發中心經理林瑞聰、資材課課長劉騏瑋等6人,自民國98年12月起,製造「頂級100%黑麻油」、「特級100%黑麻油」、「高級100%黑麻油」等3款油品內,分別攙入比例不等的黃麻油、特黑油銷售。

陳文南等6人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詐欺取財罪嫌,3款油品的製造屬於不同詐欺罪,分論併罰。

富味鄉公司近4年期間銷售3款油品,不法總獲利新台幣3億零50萬元,

檢察官因審酌陳文南及陳瑞禮2人犯後主動提出高額擔保金供消費者退費,極力彌補事端,建請法院適度量刑;而林瑞德等4人士聽從指示製造油品,建請從輕量刑。至於犯罪所得3億多元則建請法院宣告沒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