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終獲見律師 身體狀況引擔憂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10月30號,北京維權律師王宇,終於在朝陽區看守所見到了失蹤46天的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王宇表示,曹順利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在看守所得不到醫治,情況令人擔憂。請看報導。

30號下午的會見,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曹順利很消瘦,身體很差。據律師王宇介紹,曹順利被抓前,患有肝病,嚴重到肝腹水。

王宇律師:「她那個身體不好,有病,很嚴重的病,特別瘦。最主要的是現在得不到治療,不給她治。」

王宇表示,今天(31號)會到朝陽區公安分局,為曹順利申請取保候審。

王宇:「身體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夠取保候審出來治病是最好的,實在不行也要送到醫院。」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原定9月14號赴瑞士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但卻在北京機場出入境處失蹤。

據了解,曹順利9月14號當天就從首都機場,直接被送到了朝陽區看守所,以「非法集會」 的罪名刑事拘留。10月21號,又以「尋釁滋事」的罪名被正式批捕。

曹順利曾是北京大學法律系的研究生。她與一批由上訪民眾和維權人士組成的公民團體,自去年起,就向中共有關方面提出,要求參與撰寫中國人權報告。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