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案讓習近平很驚愕 三大員被要求作報告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28日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爆炸案,不僅震驚國際新聞界,也震動了中南海。港媒透露,在29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曾討論此事件,3個相關政治局委員在會上被要求作了報告。

   
此次的爆炸慘案,導致5死38傷。對於為何在敏感地區和敏感時間發生如此嚴重的事件,引發了媒體和中共高層的關注。
   
海外媒體引述中共黨內消息人士的話說,爆炸發生的時候,習近平、李克強和五名其他政治局常委在200米以外的廣場西邊的人民大會堂開會。習近平等人聽到事件后極為驚愕。
   
據港媒報導,事發后,中共中央高官、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官員先後趕到現場堪查。有消息人士稱中共政治局29日開會時談及此事件。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及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報告了調查最新進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勢。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當局已經逮捕了8名嫌疑人,而且全部是維族人。29日,北京市還召集了全市旅遊業代表開緊急會議。還有分析說,事件很有可能是民族對立引發的,暴力連鎖衝擊了政治「聖地」天安門廣場。
   
目前該事件已被中共當局定性為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法國媒體《十字架報》以「疑似一起攻擊事件讓天安門一片恐慌」進行報導:周一中午,天安門廣場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很難了解到真情。中國特警在事發后立即封鎖了出事的現場,網路警察也查禁了相關的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