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陸荒漠 美麗中暗藏危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澳洲內陸人煙稀少,巨岩烏魯魯矗立廣大的紅土荒原之上,光影的時刻變化,讓烏魯魯色彩變化萬千,彷彿訴說古老的神秘傳說,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朝聖。愈來愈多遊客喜愛以單車旅遊的方式,探索這個知名的觀光勝地。然而無論駕車或騎自行車,都有一定的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前華航空姐、人氣作家林亞若27日晚間在澳洲中部沙漠進行一個人單車之旅,遭觀光巴士撞及身亡,事發地點在艾麗絲泉(Alice Springs)附近250公里處。

勇闖紅土沙漠的人不在少數,知名藝人宥勝,當年進入演藝圈之前,在澳洲度假打工就曾結伴挑戰騎單車從澳洲南方往北穿越澳洲中部沙漠,最後抵達烏魯魯(Uluru)。

澳洲北領地荒漠地形景觀單調一致,不熟悉路況者極易迷路,而且澳洲內陸荒漠日夜溫差極大,白天酷熱難耐,入夜則氣溫驟降,若準備不足就會面臨脫水或失溫等狀況。

澳洲中部沙漠自然環境險峻,可挑戰選手耐力,成為澳洲520公里內陸超馬橫越賽(The Track Outback Race)比賽地點。今年奪冠的西班牙選手,在抵達終點前1晚,曾因失溫一度失去意識,在台灣好手陳彥博協助及醫護人員救助下,最後幸運獲救,當地自然環境險惡可見一斑。

當地旅遊當局一再告知旅客別輕忽旅遊的危險性,做足事前準備工作再出發,並在出發前告知他人目的地,以確保自己一旦出事未抵目的地時,有人能盡速通報,把握搜救的黃金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