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洪願:多黨合作制是共產黨專制獨裁的遮羞布

74.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

當年,共產黨曾不厭其煩的聲稱,它不但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也不打算建立自己的一黨專政。如毛澤東在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上曾公開承諾,「共產黨員只有對黨外人士實行民主合作的義務,而無排斥別人、壟斷一切的權利。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它應該受人民的監督,而決不應該違背人民的意旨。它的黨員應該站在民眾之中,而決不應該站在民眾之上。各位代表先生們,各位同志們,共產黨的這個同黨外人士實行民主合作的原則,是固定不移的,是永遠不變的。」(見1941年11月22日《解放日報》)毛澤東當年還曾對著名民主人士黃炎培說過,「在共產黨裏,只想消滅別的黨,簡直和在別的黨裏,只想消滅共產黨,一樣的錯誤。這就是宗派主義的毒。我才是正宗,我以外都要不得。(1945年7月4日毛澤東與黃炎培等的談話,載黃炎培《延安歸來》)

對這個問題劉少奇的態度同樣也很明確。他說,「有人說:共產黨要奪取政權,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是一種惡意的造謠與誣衊。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但並不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劉少奇選集》上卷第172—177頁)但讓眾人大跌眼鏡的是,沒想到共產黨當政後,實行的恰恰就是一黨專政。

從1949年奪得天下一直到今天,中共壟斷了大陸的一切權力和資源,淩駕於全體人民之上,以黨領政,以黨代政,黨政不分,黨的意志無所不在地干預、侵擾著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對它只能服從,不能質疑,更不能違逆。這正是共產黨專制獨裁的根本標誌。如今,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共產黨的許多政策都發生了變化,但一黨專政這一點卻始終未曾有絲毫改變。不但沒有改變,而且共產黨一直都在「加強黨的領導」。

當然,共產黨是決不會承認自己搞一黨專政的,按照它冠冕堂皇的說法,它實行的是「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而不是一黨專政。

那麼「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究竟是怎麼回事?它與一黨專政又是什麼關係?

政黨政治是人類迄今為止比較完善的一種政治形式,而政黨政治的先進性則是由它的多黨制來體現的,但這種多黨制絕不是中共的「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在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之中,政黨與政黨之間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因為如果一個政黨需要被另外一個政黨「領導」著,那麼,它實際上已經沒有存在的理由了:既然你願意接受他黨的領導,追隨他黨的綱領,你就是它的一部份而不再是一個獨立的政黨了。而在共產黨統治的大陸,中共允許存在的八個「民主黨派」既不是反對黨、也不是在野黨,甚至都不能算是獨立的政治團體,而只是名義上的「參政」團體,服從於中共一黨領導,始終是它們最基本的政治使命,也是它們唯一的政治選擇。半個多世紀來,每當共產黨作決定、下指示時,各「民主黨派」總是眾口一辭、同表忠心,上演一台台「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現實喜劇。無論中共跨過鴨綠江、抗美援越、支援波爾布特,還是「陽謀」反右、10年文革和「6.4」血案,以及暗幫薩達姆、聲援米洛索維奇和打壓臺灣、封殺民主黨、法輪功、中發聯等,八大「民主黨派」從未敢說一個「不」,反而不遺餘力地始終維護著一個共產黨「一貫是正確」、「一貫代表人民」的政治神話。

更荒謬的是,大陸各級民主黨派的領導人選、經費支出、開會時間和議程,包括發展黨員的數量等等,都是由中共統戰部門決定的,它們「參政」的方式和程度也完全由中共決定,其成員若有機會擔任政治、行政職務,也非其所屬之「黨派」委派,而是被中共「選拔」,以其個人身份參政。為了達到確實控制民主黨派的目的,中共還派黨員打入其中,或吸收民主黨派的成員加入中共,這樣的「跨黨分子」既有公開的、也有秘密的。據中共中央的內部規定,加入「民主黨派」的中共黨員應占「民主黨派」全體成員的35至40%,而在「民主黨派」中央和省一級核心層中則應達到45至50%。民主黨派的著名人士中,許多人都有中共的「地下黨員」身份,往往直到他們死後,其中共黨員的身份才在訃告中曝光。

可見,所謂「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其實是中共用來掩蓋一黨專政的一塊遮羞布!八大民主黨派,不過是用來裝點中共「一黨天下」門面的八個政治花瓶,襯托中共一花獨豔的八片綠葉。明明是一黨專政,卻硬說是「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既得了一黨專政之實,又得了多黨制之名,共產黨掩耳盜鈴的本事真夠絕的。

借用當年《新華日報》上一篇文章中的話來說,「一切騙子中最大的騙子是法西斯。要知道法西斯,不只是善於說空話來騙人,而且是善於製造代用品來騙人的!法西斯國家中也有新衣服,但新衣服是用木屑樹皮做的——是代用品!法西斯國家中也有國會,有輿論,但國會和輿論都在法西斯的統治包辦之下 ——是代用品!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貨,不是代用品。把一黨專政化一下妝,當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雖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願望相去十萬八千里。中國的人民都在睜著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來欺騙我們啊!」(《新華日報》1945年1月28日《是不是代用品呢?》)

75.依法治國

中共聲稱自己是「依法治國」,「中國是法制國家」,「人大是最高權力機構」、「各級政府都是選舉出來的」 ,但瞭解中國國情的人都知道,這些都不過是官方宣傳機器編造的謊言,毫不足信,就像著名民主人士儲安平幾十年前說過的那樣,中共統治下的大陸乃是名副其實的「黨天下」。原廣東省政協委員高大維先生在洛杉磯第二場九評研討會上的發言「中共操控人大政協運作黑幕」一文,從中共各級黨委與人大、政協的關係這個角度,揭示了中共「依法治國」的真相。

高先生說,我是在1992年獲得中國國家科技進步獎以後,被挑選為廣東省政協委員,直到1999年出國為止。今天,我想談一些在擔任省政協委員的八年中的一些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來看看中共是如何全面操控人大(人民代表大會)這顆「橡皮圖章」,和如何玩弄政協(政治協商會議)這個政治花瓶的。

在我剛剛參與「兩會」會議和活動時,我們一些年輕的新委員很激動,還真以為可以「參政議政」了,針對時弊提出提案、上報紙抨擊貪汙腐化等。後來一些老委員告訴我們: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流傳的一些「順口溜」,叫我們聽一聽並觀察觀察再說,不要調門太高期望值太大,影響情緒,你還不如回實驗室搞你的科研去。有幾條據說是在政協委員中口傳心授,代代流傳的。比如:「政府臺上唱唱戲,人大台下審審戲,請來政協議一議,幕後導演是書記」。「省(市)長枱上‘秀’,人大舉舉手,政協拍拍手,書記點點頭」,等等。了了數語,就把中共省(市)委、省(市)政府、人大和政協之間的關係和定位表述出來,後來我們的親身經歷證明真的就是那麼回事,就把它作為政協委員的「座右銘」又傳給更新的委員們。
 
聽眾可能要問:既然人大政協就是中共用來擺設的,為甚麼中共要「全面操控」 呢?我想到的主要有三點:一是東歐共產陣營解體後,共產主義神話在全球破滅,包括大陸,中共雖然靠謊言和暴力殘存下來,但已是草木皆兵,尤其是「六四」大屠殺後,它對甚麼都不放心了。二是既要讓人大不斷炮製些中共認可的「法律」以掩蓋其獨裁暴政,又不能真正讓人大搞甚麼「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東西;三是壓制中共內部反抗力量想利用人大、政協向當權者分享權力的意圖。這種全面操控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上臺後就開始了,其具體手段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中共現任頭子兼任各級人大主任,直接控制立法體系。
 
1997年前,全國人大主任基本上是由離任上一屆中共領導人擔任,如第七屆全國人大主任萬裏,第八屆全國人大主任喬石等,各省市人大主任也基本上是由剛離休的黨政一把手擔任。雖然都是中共在掌控,但這些剛離開權力機構的前中共領導人往往對現任頭子是一種約束和威脅。如萬裏在「六四」期間曾和一些人大常委表示過對學生的同情,喬石任主任時對江澤民的無能和惡性也提出過批評,而且他們都本能地希望加強人大的權力和地位。
 
因此,自1998年第九屆人大開始,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澤民用各種手段把喬石逼退後,開始了由現任中共常委瓜分人大主任、政協主席、國家主席等一切國家最高權力。中國百姓嘲喻道:連以前用於擺設的「橡皮圖章」「政治花瓶」,江澤民都要抓在手裏才放心,才睡的著覺。
 
1999年10月26日,在中共啟動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功後不久,就出現了由中共一號頭子江澤民在接受採訪時先給法輪功定性、四天後再由中共二號頭子李鵬控制人大趕緊炮製一條「後補法律」 的鬧劇。其實,中共一部所謂的「憲法」,在中共建政後的幾十年裏都被修改了十幾遍,誰上臺後都想另搞一套,像玩兒戲一樣,聽說中共最近又要操控人大制定所謂的「反國家分裂法」,那就見怪不怪了,
 
古人云:上樑不正下樑歪。到目前為止,中共31個省市中已有至少23個省市的「人大主任」 是由現任各省中共一把手即省委書記兼任,如: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南 廣西 海南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等。當然霸著一個「人大」「政協」 的頭銜,對於喜歡用人民血汗錢周遊各國、到處「考查」的中共大小官僚們,也是一件「好」事。
 
人大、政協一長串副主任中,大多數都是離退休的中共各級首腦,加上幾個七老八十的「名人專家」或民主黨魁作陪襯,能起多少作用,可想而知。   
 
2、中共各級組織部門指定和掌控人大代表人選。

有的西方朋友曾問我:你說中國人大的領導位置是給中共代表占了,這他相信;但中國的人大代表不是選出來的嗎?我說這是擺樣子給您們這些洋人看的。事實上,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尤其是省市級以上的,除了部份區、縣級基層代表要裝模做樣投票「選舉」外,大多數象徵各行各業、社會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是由所在單位或政府組織部或統治部負責挑選、上報的。每逢人大、政協換屆前的數個月,各級黨委或單位的組織部就會根據上級組織部統治部和人大政協組織機構分配的指標,選定各界各單位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如科技、教育、文藝、工商、宗教、軍隊、港澳、青聯、歸僑、臺胞、各民主黨派、非黨人士等界別,並召集開會,確定本地區本單位元元需要反映的問題,草擬議案提案,當然有時也會討論一些不危及中共統治的「社會問題」如貪汙腐化、公款旅遊等,讓你們發發牢騷出出氣。
 
經過中共組織部統治部精心挑選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中共黨員自然就占了多數,只不過經過中共的「政治運作」後,他們巧妙地以各界各行業代表的身份進入人大政協,外界就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的紅色身份。近幾年甚至把「中共」也作為一個「界別」 加入人大政協,儘量地擠入這兩個用於「擺設」的花瓶中。 據中共媒體報導:遼寧省某次人大代表中竟有83%是黨員,其省委書記在會上還公開強調:「黨員代表要牢記,自己首先是一個黨員,其次才是一個人民代表。」
 
連中共內部一些有點正義感的人士都覺得奇怪,如中共媒體曾發表個一個採訪: 遼寧省、瀋陽市、沉河區三級人大代表馮有為表示了他的擔憂 「這樣搞是人大會還是黨代會?」 (參見:http://www.xslx.com/htm/szrp/gsmt/2003-3-9-13274.htm) 。
 
從全國到地方各級人大開會「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人事任免,往往都是「一致通過」 。瞭解了以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結構和來源後,就不難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兩會」期間代表的吃住、參觀、遊樂,全部由中共專款包攬。對於不住賓館的代表,所在單位的組織部統治部都會派車接送。一次一位中共統治部門的幹部曾對筆者說:從地方到中央,每年「兩會」都要花掉國家大量錢物,佔據大量時間在空談和發牢騷上,要說起甚麼作用,那只不過是中共「對內拿錢買穩定,對外演戲騙世界」的慣性運作而已。
 
3、人大、政協辦事機關裏的中共黨員。
 
全國人大和各省市人大都有豪華的辦公大樓,象徵國家最高權力的國徽高懸在大門頂上。走進省市人大、政協大樓,可看到所設置的機構部門林林總總,辦公廳、秘書處、信訪辦、提案辦以及各個分委員會等應有盡有。裏面的工作人員很多,看上去比在省委省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要相對年輕。交談中得知他們很多都是從名牌大學畢業,有的還是研究生畢業,但基本上都是中共黨員。他們負責人大政協機關的日常運作,並負責「兩會」期間常委會及各分委員會所有檔的起草、印製、傳遞和保管。他們在人大機關工作幾年後,有的被提升繼續幹下去,有的則由中共組織部門調配或提拔到其他一些單位工作,然後又從高校分配來一批黨員學生,這些人中不乏國安和便衣。
 
那些被中共圈在「民主大樓」 裏上班的花瓶黨派如民盟、致公黨、農工黨、九三學社、工商聯、國民黨等,其黨魁儘管號稱「享受」與中共同級幹部相當的「待遇」,實則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們的一言一行都在中共嚴密監視中。許多民主黨派都出現「青黃不接」現象,因為沒有人願意去做一個專供「擺設」的花瓶,還要受到監控。所以要由中共各級黨委動員、安排一些年輕人去加入續弦。
 
與人大不同的是:人大代表在基層還裝模做樣地「選舉」一下,而兩會之一的政協委員,則是完全由中共另一直屬機構—統戰部負責挑選和管理了。政協委員的來源除了各個花瓶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外,主要是網羅了各界社會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等,其主要作用不外乎是中共擺設作秀的政治「花瓶」:誰說中共不民主?有這麼多社會各界精英人士在「參政議政」。此外,以是把這些各行各業的知名人士、社會精英網羅在一起,讓他們發發牢騷出出氣,當然在「六四」、「法輪功」、「人權」等不光彩的事情上受到國際譴責時,也會讓這些花瓶們出面為中共辯解辯解,或捧捧場。
 
值得指出的是,在各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不乏頭腦還算清醒的有識之士,也非常不願意當被人玩弄的花瓶擺設,但在中共一次次政治運動的調理和洗腦後,很多人被搞怕了;很多人學會了沉默,更多人則安於現狀……。我相信:當大紀元「九評」的春風吹拂過去,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正義、良知和勇氣會被喚起,從而勇敢地站出來揭露中共的愚弄,反對中共的暴政,那時的中國就有望了。(原文標題《中共操控人大政協運作黑幕》,作者:高大維)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