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賺很大 超過對手總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蘋果第4季銷售數量遠遠少於三星,但是蘋果利潤卻相當可觀。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第4季「僅」賣出3380萬支iPhone,但蘋果仍賺進大把鈔票。

美聯社(AP)記者李德克(Michael Liedtke)在一篇名為「iPhone狂銷、蘋果盈餘依然衰退」的報導中,比較蘋果(Apple)甫出爐的第4季獲利75億美元,以及去年同季的82億美元盈餘。

不過,蘋果不是與去年的蘋果較勁,而是與當今其他行動公司比拚,特別是宿敵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三星手機估計大賣1.2億支,笑傲全球,是蘋果第4季手機銷量的3.5倍。三星日前公布行動事業的營業利益達6.7兆韓元,相當63億美元。

除三星外,諾基亞、樂金與摩托羅拉的手機部門均賠錢,依序虧損1.18億、7500萬美元與1.92億美元。華為上季獲利只有340萬美元,聯想還未公佈財報,但上季聯想的盈餘只有10億美元。

三星整個行動事業,以及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諾基亞(Nokia OYJ)、華為、聯想集團(Lenovo Group)與谷歌公司(Google Inc.)旗下摩托羅拉(Motorola)的手機事業獲利合併後,仍遠遠落後蘋果。可見蘋果實在是賺的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