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羅蘭聯合學區啟用環保校車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位於洛杉磯聖蓋博谷的羅蘭聯合學區,從今年開始實行校車更新方案,計劃幾年內將學區內33部校車全部更新為CNG環保校車。10月30號上午,15部全新的CNG校車已開始使用。請看報導。

CNG為壓縮天然氣的縮寫,作為汽車的一種優質代用燃料,CNG具有抗爆性能好、有害物質排放量少、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以及降低燃料費等優點。

服務於羅蘭學區11年的校車司機張敏學介紹,相較於之前的十個檔位的校車,新的CNG校車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自動掛檔,這提升了駕駛過程中的方便性與安全性。

羅蘭學區校車司機張敏學:「小朋友最高興了,就是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裏面又安靜,整個窗戶都是關起來的。」

使用壓縮天燃氣的CNG校車與汽油車相比,在價格上每加侖便宜約50美分。羅蘭聯合學區內每日乘坐校車的學生大約有8000多人,學區教委主席認為使用CNG校車對教育下一代有示範作用。

羅蘭聯合學區教委主席陳正治:「我們要配合現在新時代嘛,要節約能源,要清潔能源,這其實也是個很好的教育,教育我們下一代的小孩我們要保護地球。」

每臺CNG校車價值23萬1千元,所有購車經費均由聯邦政府撥款,羅蘭學區計劃最終換新全部33部校車。

羅蘭學區運輸主任Keith Moore:「政府撥款補助後,我們為這種校車每臺花費不到一千元。」

用於CNG校車加氣的壓縮天然氣站興建在羅蘭崗的聖塔娜中學旁,建成後不但服務於CNG校車,並會面向公眾24小時開放。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