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老舊 乘客組織籲修站臺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紐約地鐵是全美最大、最繁忙的地鐵系統,在工作日,每天5百40萬人次搭乘。不過,乘客還是有諸多不滿。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對大多數紐約人來說,坐地鐵是每天的日常。當然希望地鐵站狀況良好。代表乘客權益的團體今天呼籲,改善站臺狀況。」

乘客組織凱特•康提諾:「乘客每天的體驗是這樣,每天的開始和結束都是這樣。這種體驗能愉快麼。」

脫落的油漆,破損的瓷磚,到處亂竄的老鼠。這在紐約地鐵站臺並不少見。地鐵乘客權益組織積極呼籲改善車站條件。今年夏天,他們對862個紐約市地鐵站臺做了11週的調查,本週三公布的報告認為地鐵站狀況糟糕,74%油漆脫落嚴重,26%,瓷磚破損嚴重,13%看到老鼠。

乘客組織傑森•秦法特:「去堅尼路看看,去法拉盛緬街看看,坐R車去53街看看。這幾個是最糟糕的。屋頂漏水,老鼠到處跑。」

該組織呼籲MTA盡力修繕這些老舊的地鐵站,也呼籲公眾施壓。乘客組織傑森•秦法特:「希望大家對MTA抱怨這些問題,大家都坐地鐵卻不發聲。如果反映問題,拍照片給他們,也許他們會修繕。」

紐約市地鐵一年的承載量是17億人次,遠遠超出美國其他城市。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