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樂曼妙和諧 西人讚千島風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印度尼西亞號稱千島之國,對於這個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您還有甚麼了解呢,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穿著色彩明亮的臘染服裝,民樂成員正在演奏西爪哇樂器"昂格隆"。他們搖動框架,讓竹管與底框相互碰撞發出清脆的樂音。每支昂格隆由長短粗細、厚薄老嫩各異的4根竹管組成。由於擊打出的都是單音,需要成員們默契配合,才能奏出美妙的音樂。

九十二區國際關係理事愛麗絲•葛迪:太美了,我從來沒見過,我知道"昂格隆"源自西爪哇,太歡快了。

民樂成員還為大家演奏了由鋼片、木琴、鼓、鑼、竹笛等組成的甘美蘭民樂。曲調悠揚曼妙。印尼駐紐約大使藉此晚宴,慶祝印尼獨立日。

印尼駐紐約總領事達瑪•普特拉(GHAFUR AKBAR DHARMAPUTRA):現在由於流行文化的影響,美國文化對印尼影響巨大。對我們印尼人來說,希望美國人了解我們的文化。像甘美蘭,現在你可以在大使館學習這種樂器。

晚宴上還提供地道的印尼沙嗲,青葉飯糰,味道香濃﹔當地人喜歡在食物中加椰漿、石栗、丁香等香料,獨具特色。大廳裡還點著幾柱印尼棕櫚蠟,氣味獨特,充滿千島風情。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