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電視 抗不公 張學友等群星響應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香港電視風波越演越烈,星期三,由香港網民發起的「全港熄電視日」,抗議政府黑箱作業,獲不少網民響應外,還罕有地獲大批香港明星、藝人先後表態支持,打破香港藝人一向政治冷感的慣例,公開向政府表示不滿。

久未露面的香港天王巨星張學友表示,支持多一個電視臺,並希望政府儘快公布發牌真相。

香港歌星張學友:作為一個觀眾,我很想知道甚麼原因,甚麼標準,我想大家都想知道。

天后陳慧琳表示會參與熄電視活動,還關心受影響的港視員工前程。

香港歌星陳慧琳:「最好是儘快幫員工找到工作,因為幾百個員工沒有工開,沒有收入。」

此外,包括楊千嬅、杜汶澤、張可頤、佘詩曼、宣萱等,也公開表示支持熄電視日。

十名留守政府總部抗議的港視員工,繼續獲不少市民到場聲援打氣,有市民寫上心意卡,以示支持。

香港商人王先生:「這樣黑箱作業,到時侯做甚麼都黑箱作業。」

有員工強調,事件關乎香港的核心價值,所以港人一定要站出來。

港視員工KEN:「你努力,反而會失敗,這影響所有人的價值觀,大家都覺得不公平,最荒謬的地方,為甚麼政府竟然不出來交代任何原因呢?」

有分析認為,港視風波源於中共想要掌控香港傳媒,所以拒絕發牌給沒有在大陸有生意的富商,事件亦掀起民間倒梁熱潮。

港視員工已經在這裡堅守了10日10夜,他們將在星期四萬聖節晚上舉行捉鬼集會,呼籲市民11月6日包圍立法會,要求政府公布發牌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