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家庭日」小男孩粘教宗搶鏡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上週末在梵蒂岡舉行的天主教「家庭日」慶祝活動,一位調皮的小男孩意外成了媒體鏡頭裡的焦點人物,風光蓋過教宗方濟,一起來看看。

聖伯多祿廣場上人山人海,教宗方濟正在傾聽一戶來自蘭佩杜薩島的家庭分享生活故事。

這時,一名六七歲模樣的小男孩,離開自己的板凳,爬上了主席臺。只見他時而挽著教宗,時而拿起教宗佩戴的十字架輕吻。

而教宗也摸摸小家夥的腦袋,沒有半點被打擾的意思,場面看上去很溫馨。不過他可能沒想到,小男孩乾脆就粘上他了。一旁的主教友好的請小朋友下臺,但是小家夥固執的守在教宗身旁不肯離開。

當發言的家庭上臺來向教宗致意,小朋友更是向個小主人一樣,將一位小女生拉到教宗身邊作介紹。最後拿糖果來哄他,結果糖收下了,人依然不離開舞臺,甚至抱住了教宗的大腿。

小男孩可笑又可愛的模樣,讓保安也毫無辦法,也讓他意外成為了當天媒體鏡頭追逐的小明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