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實習生遵守規範 丹麥餐廳稱誤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丹麥知名餐廳Noma吸引了全球眾多的廚師義務效力,以求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但近來,該餐廳因威脅實習生遵守其行為規範,否則列入全球黑名單的方式,受到質疑。30日,Noma發言人(Peter Kreiner)回應:「這顯然是我方的過失。」

據中央社報導,Noma表示,不該以列入全球黑名單的方式,威脅實習生遵守這家著名餐館的行為規範,並把「錯誤」推給一名職員。

實習生需每天工作長達15小時,且不支薪,而他們前往Noma前都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概述Noma的「理念」。

據「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稱,其所得到的電郵副本中說,「如果未獲同意提早結束實習或根本沒有出面,名字將列在與全球其他餐館分享的黑名單,我們跟這些餐館都保持良好關係。」

電郵中還說:「我們不允許在部落格或(網路等)公開文章中談論Noma的活動。如果沒有遵守規定,將立即遭到開除,名字也將列入」名單上。

針對這封信,Noma表示餐廳從未把員工列入黑名單,這是一名員工「錯誤」發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