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數百萬人 18歲前當媽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於30日公佈報告指出,發展中國家每年約有730萬名18歲以下少女因生產而面臨死亡和病痛的威脅,這一問題應受全球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援引聯合國人口基金會,此種情況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和南亞地區尤為嚴重,其中在孟加拉、乍得、幾內亞、馬里、莫桑比克和尼日爾等地,每10名女孩中就有1人不滿15歲產子。

另據該基金會的全球人口狀態(State of the World Population)年度報告,每年死於懷孕或分娩引發的併發症的少女約有7萬人,她們的年齡介於10至19歲之間。

報告還指出,有更多少女因提前分娩而出現失禁、疼痛等狀況;同時,如果這些女孩被迫提早離開學校,還存在前途堪慮的問題。

造成此類問題的原因眾多,包括貧窮、所受教育不足、缺乏避孕知識、童婚以及性暴力等。

該基金會呼籲各國政府和公民團體關注此類問題,這些女孩不該負單一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