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憤民眾縣警局前聚集抗議警察射殺少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週二下午,民眾在加州舊金山灣區索諾馬縣警局前舉行抗議活動,為一個星期前被警察射殺的13歲少年安迪•洛佩茲討公道,有超過1000人參與了此次活動十幾人發言。憤怒在集會民眾中燃燒,現場情緒激動,但最終抗議活動還是以和平的方式結束。

關注安迪•洛佩茲(Andy Lopez)的民眾,從聖塔羅沙本地擴展到整個灣區以及全國,在憲警局門前聚集了很多民眾,他們直接向警察喊話說,這是謀殺。

民眾,「從背後向安迪開槍,那是不對且無情的。」

民眾舉著牌子向警察打手勢抗議,標語牌上寫著「安迪需要公正」,「我們不是你射擊練習用的靶子」、「我們要社會公正」等。

雖然現場民眾情緒一度沸騰,仍有冷靜的抗議者,提醒人們在全部事實被調查清楚之前保持克制。聖塔洛薩民眾迪肯•斯多姆說,他來參加活動是為了慰藉安迪家人、鼓勵大家用和平方式尋求正義。

「應該問的問題是,為甚麼槍會成為玩具,為甚麼我們會用它來玩,這是很合理的問題,為甚麼給孩子的玩具槍,做得和真槍如此相似,真槍是讓執法人員和軍隊使用的。」

而警察方面,當天開槍射擊的警察,據悉受到了生命威脅。現場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警察們也是嚴陣以待,以防萬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克聖塔洛薩憲警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