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叫板郎朗? 網友圍觀稱「好戲」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郎朗10月28日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命為關注全球教育的聯合國和平使者,10月29日晚,郎朗通過聯合國新浪官方微博與網友就有關話題互動。楊瀾參與提問:「對於世界上買不起鋼琴,甚至生活在戰亂和飢荒中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此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對於郎朗被聯合國任命一事,有網友表示,這簡直是笑話,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一個替中共唱紅的代言人,怎麼有資格當和平使者?

兩天來,楊瀾的問題在微博引發過兩萬評論。很多網友反諷楊瀾:「恭喜你成為美國公民!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我的問題是:對於你拿著米國綠卡,卻當著中國人大戴錶,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對於中國有些地區沒有網路甚至沒有電視,上不了學甚至還餓著肚子的孩子,你的工作有什麼意義呢?」

有網友指,楊瀾的問題確實只是要為郎朗宣傳自己提供一個台階,其實,「如果她敢於這麼直面尖銳的提出這種問題,我倒佩服她了,絕對不是的。」也有網友建議楊瀾,不如找些有意義的工作來做:「能把每個貪官都找出來問一問,才牛。」

據悉,郎朗和楊瀾近年來均曾因為「站台」引發關注。2011年1月19日,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招待胡錦濤的國宴上,持美國綠卡的郎朗演奏中共洗腦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我的祖國」,歌詞里赤裸裸地把美國軍隊比喻為「豺狼」。此舉遭各方譴責。知名民運人士魏京生曾發表公開信,質疑中共在這個場合演奏此曲的動機。而楊瀾則剛剛在幾個月前,因為力挺李天一被網友痛罵。因此,此番楊瀾「質問」郎朗,也被網友評為:「中共的紅媒體人和紅代言人打起來了。」

對此,楊瀾在29日通過微博解釋稱自己是出於善意,請網友不要誤會。有網友指,楊瀾的問題確實只是要為郎朗宣傳自己提供一個台階,其實,「如果她敢於這麼直面尖銳的提出這種問題,我倒佩服她了,絕對不是的。」也有網友建議楊瀾,不如找些有意義的工作來做:「能把每個貪官都找出來問一問,才牛。」

不過,對於郎朗被任命為聯合國和平使者,有大陸網友表示,這簡直是笑話,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一個替中共唱紅的代言人,怎麼有資格當和平使者?請問聯合國根據什麼標準。聯合國是否能安排大使來中國生活一段時間看看中國有沒有人權?更多網友表示,根本不是選的,是中共靠謊言騙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