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歷史錯誤道歉 卑詩開啟諮詢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卑詩省府今天(星期二)宣佈,即日起將為歷史上對華裔社區歷史錯誤道歉事宜做準備,與華裔社區展開民意諮詢。由於省府發佈的道歉計劃中不包括資金的賠償,引起了社區人士的不滿。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卑詩省府發出的消息稱,省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將負責對“華裔人頭稅”道歉的民意資訊部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她將與華裔社區接觸,以決定最終道歉使用的文字。

省府的新聞稿中稱,此次民眾諮詢會的目標是與華人團體舉行5個諮詢論壇,為道歉計劃提出最佳的方案。 並希望在明年春季省議會上,推出正式道歉的動議。其中也提到,省府將不會考慮提供資金的補償。這一點,引發了社區團體的不滿。

卑詩人頭稅家屬聯盟主席周明輝:“我認為這是武斷的決定,這對那些還在世,曾經歷過那段排華歷史的高齡老人來說是輕視的。”

多元文化廳長回應表示,收繳人頭稅只是歷史上對華裔歧視等不公正待遇的一部分,並且聯邦政府已經做出了賠償。

卑詩省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當然道歉不等於包括賠償,道歉應做的適當,而且有意義。”
反對黨省議員關慧貞,批評省府對華裔道歉民意諮詢計劃,並不全面。”

反對黨省議員關慧貞:“在新聞稿中的背景部分,在我看來是不全面的。它沒談及省府的行動。”

關慧貞指出,省府應重在普及華人被歧視的歷史,而不是只停留在省議會的動議文字上。屈潔冰則希望與反對黨合作,達到道歉的目的。

卑詩省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預計,第一個民意諮詢會會在11月底進行。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