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洛城20億輕軌項目 商機與就業機會多
加州房屋供應不足導致人口外流
李興華翡翠金城聖蓋博旗艦店開業
專訪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樂

洛城20億輕軌項目 商機與就業機會多

10月28日,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 (Metro)在加州非裔美國人博物館舉辦了大規模商業機會高峰會,展示價值20億的洛杉磯輕軌線項目(Crenshaw/LAX transit Project )所帶來的工作與就業機會, 吸引了300多家企業和求職者參加。

輕軌線項目(Crenshaw/LAX transit Project)包括8個火車站,服務地區有Crenshaw, Inglewood, Westchester, 和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周圍, 估計明年施工,2019年完成。大大都會捷運局希望發展有更多的供應商,營建商, 建築師,和企業能投標, 因為工程機會很多。

大都會捷運局(Metro)總裁 Art Leahy:“這是一個20億美元的項目,我們這裡有工會和承包商,我們希望提供就業機會給轉包商, 我們每年僱用1000多人,所以有很多機會改進美國第二個最大的城市,同時也刺激經濟的發展和就業機會,這真是令人興奮。”

大都會捷運局董事會和洛杉磯縣縣長 Mark Ridley-Thomas 認為,小型企業是社區的經濟引擎,必須給他們更多的自由度,尤其是少數族裔和婦女創造的企業, 使他們有機會參與建築輕軌線的工程(Crenshaw to LAX transit project )。

精工保全總裁曲曼齡:“我做項目在過去10幾年, 我們一直很想推展華人,參與美國地方政府和聯邦政府的工程機會。”

Allied Protection Services 總裁 Leon Brooks :“我們真是與大都會捷運一起成長,我們樂見它的繁榮發展。”

大都會捷運局還舉辦了各種不同的研討會,十幾個部門也都有展示的攤位, 為企業主們回答認證與採購問題,提供招聘申請資料。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聖蓋博谷驚現人體殘肢

10月28日,洛杉磯聖蓋博谷一個污水處理廠發現了女性人體殘肢,這是一週之內的第二起類似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這是否與謀殺事件有關。請看詳細報導。

警方已經確認,在10月28日洛杉磯工業城污水處理廠(City of Industry)以及26日在City of Carson污水處理廠發現的殘肢,屬於同一位女性。洛杉磯縣探員正對此進行兇殺案調查。

洛杉磯縣警局中尉Mike Rosson:「在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在污水處理廠,發現了上身的殘肢,在Bassett,就位於工業城市附近。」

這兩家污水處理廠相距大約30公里,處理的是廁所排放的水。

洛杉磯縣警局中尉Mike Rosson:「污水管有大的12英尺直徑(非常大),真的很大,所以人的身體可以進去,經過抽水時,屍體被肢解。」

警方表示,識別受害人還需要幾天時間;要進行屍檢才能確定死因。DNA測試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章雷洛杉磯報導

南加大新加坡華裔學生陳屍公寓

據洛杉磯警察局公布的消息,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一名大二本科學生本週日晚間被室友發現已經死亡。

來自新加坡的華裔學生Thu Yain “Roy" Kyaw,今年22歲,住在南加大校園附近的公寓裡,上週日晚間9點半左右,被室友發現躺在床上,沒有知覺和呼吸。Kyaw兩天前曾參加一個派對,可能有飲酒。洛縣驗屍官辦公室發言人稱,酒精可能是死因之一,但具體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加州房屋供應不足導致人口外流

南加燈塔諮詢公司(Beacon Economics)日前發佈報告指出,加州人口外流並非主要因為此前坊間流傳的個人稅過高,而是房屋供應不足造成的。加州新建房屋審批程序繁瑣,造成新屋開工不足和市場供應不足,導致房價高漲,造成人口外流。

南加州酒店房價預計走高

根據PKF酒店服務諮詢公司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目前南加酒店的入住率水平已經完全從衰退中恢復過來。從現在起到明年全年,南加酒店業的營收將走高,同時穩定的入住率也意味著酒店運營商明年將可能提高房價。

加州眾議員劉雲平提多項民生法案

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現任加州華裔眾議員劉雲平,為了想讓社會更美好而放棄了律師和銀行的高薪職位,選擇從政,並提出多項與民生相關的法案。請看本臺記者的專訪。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大家好,我是劉雲平,加州的參議員.我三歲來美國,在臺北生的,臺南長大,我的婆婆現在還住在臺南。」

他所推行的諸多法案都已經獲得州長布朗簽署通過。

針對全民健保,他提出SB353號法案,要求提供不同語言翻譯。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的法案要求這些健保提供者,如果要賣健康保險,必須將主要內容文件內容翻成西班牙文或中文等,讓民眾能讀懂。」

他建議還沒有健保的觀眾,儘快上加州全保官網CoveredCA.com查詢。

至於SB57號法案,則是關於有強暴他人等記錄的性罪犯,在出獄後剪斷全球定位系統腳鏈的問題。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現在有許多性罪犯把它剪斷,過去三年有急速增加的趨勢,2000年約有二千人,去年有四千人。」

往年因剪斷腳鏈而被處罰的刑期非常短,起不了遏阻作用。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的法案增加了刑期,那些移除GPS追蹤器的性罪犯,必須得在縣立監獄服刑滿六個月,如果他們將GPS腳鏈剪斷。」

除此之外,還有SB53號法案,要求提供公共電話的公司必須註明信用卡使用者的費率,以避免通話20秒要付美金20元的不合理情況。

他認為加州議院今年表現很好。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們及時平衡並通過了預算,我們支付四十億的負債,我們重新在教育項目投資了數十億,去年創造新工作的比率比任何州都多,加州的信用分數已經比以前好多了,並且預算還有盈餘。」

劉雲平曾幫助選民處理失業救濟金、稅金到車管所等種種問題,歡迎有需要的觀眾致電或透過臉書、推特與他聯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李興華翡翠金城聖蓋博旗艦店開業

經過八年的努力和籌備,地處洛杉磯聖蓋博市中心繁華地段的李興華翡翠金城旗艦店終於開張了。聖蓋博市市長以及多位政要到場,祝賀這個由華人經營的珠寶名店暨名牌總匯商場的開業。

聖蓋博市市長、議員、加州眾議員等多名政要到場祝賀並參與剪綵。

總裁David Lee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非常感慨,從最初購買土地、設計到獲得聖蓋博市的許可,聖蓋博旗艦店的開張匯聚了歷時8年的努力,可謂十年磨一劍。David Lee 先生是希望把最好的服務帶給大家。

李興華翡翠金城總裁David Lee:「我非常高興,因為好多我們代理的品牌,他們看過全球不同的店,都說我們的店是最漂亮的,最大的。」

李興華翡翠金城匯聚了知名的世界一流手錶品牌,江詩丹頓、愛彼、帝舵、卡帝亞、勞力士、真力時、萬寶龍等,在李興華翡翠金城都設有專櫃,除此之外,還有多家世界知名珠寶品牌在此彙集。

李興華翡翠金城總裁David Lee感謝各界朋友前來捧場,並跟大家分享了他經營企業成功的經驗。

李興華翡翠金城總裁David Lee:「我覺得要有眼光,看到之前的一些思路。創造一個思路,根據這個思路來經營,可能這是一個方式。」

David還談到,要勇於嚐試其他人沒有想到的或者從未做過的,對事業充滿信心,這樣會把企業做大做強,為民眾帶來最優質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致敬飛行先烈 子弟校友會演出在即

2009年成立的台灣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合唱團,將於12月1號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首次演唱會,用以紀念抗戰時期所有衛國保家的飛行勇士。

合唱團團長黃豔華女士的父親曾是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名戰鬥機飛行員,作為後輩,黃女士認為父輩們在艱辛歲月中衛國保家的英勇行為應該被歌頌和銘記。

空軍子弟校友會會長黃豔華:「他們的精神就是已經忘我,已經到了一個,每天隨時隨地準備犧牲的境地。」

即將在12月1日舉行的演唱會將與一般的合唱團表演方式迥然不同,演唱曲目將會以故事情節的歌曲、配上旁白敍述,以及史實幻燈片的放映來呈現,用以紀念所有在抗戰時期為國捐軀的那些飛行勇士。

曾經寫過多本對日抗戰時期中國空軍作戰史著作的傅中,其父親傅克軍將軍是二次世界大戰國軍的抗日將領,曾在當年負責修建秘密飛機跑道。

談起父輩們的悲壯事跡,傅中充滿欽佩與感慨。

美國大鵬文教基金會董事傅中:「明明你上去就會死,但你還是要去,我們稱之為慷慨赴死,這個才是真正的英雄。」「空軍裏面很流行一句話,我們必須得去,但是,不一定每次都回來。」

12月1號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演唱會將會演唱松花江上、抗敵歌、遊子吟等曲目。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NASA將探索更深層宇宙空間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對更深的未知宇宙空間進行探索。

在這項名為前沿陣地的科研計劃中,科學家將利用現有的哈勃、斯辟澤和錢德拉三枚空間望遠鏡,對六個不同的星系集團進行觀察。

這是到目前為止,人類對宇宙空間最深層次的探索。

新發現伶猴物種叫聲像貓

根據世界野生基金會發佈的消息,在過去的四年中,生物學家在亞馬遜河流域無人居住的原始雨林中發現了441個以前沒有發現的物種,其中包括一種個體比較小巧的伶猴物種,這種伶猴的叫聲聽起來就像貓叫一樣。

網站出問題 美健保申請期限延六週

歐巴馬煞費苦心推動的健保計劃,終於在10月1日正式啓動。可是承擔健保交易的網站卻因為技術故障使民眾的申請困難重重,使得成功選購健保計劃的人數大大低於白宮的預期。

10月28號星期一,因為36個州共享的聯邦健保交易平臺網站的技術問題,白宮宣佈將法定的個人購買保險期限推遲六週。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同時宣佈,公眾購買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的報導,原則上,人們在2014年1月1號就要擁有健保,但實際的截止日期卻是在2014年3月底,網站開放註冊的期限也在同一時間截止。

為了保證健保在期限內生效,必須提前半個月申請,也就是說,人們最晚在2月15日就要著手申請健保了。

上週,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傑伊•卡尼)就已對外發出信號,表示網站存在技術問題,在註冊過程中有斷網現象。後來整個網站甚至一度癱瘓。有消息指,網站問題來自於一個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應商。

週二上午,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負責人Marilyn Tavenner(瑪麗蓮•塔夫納)女士代表官方對聯邦政府的健保網站故障公開道歉。

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負責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說聲抱歉,網站並未如預期那樣良好運作,我知道你們迫切需要健保,我會確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們正在進行搶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選購服務。」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眾議院聽證會中強調:「網站問題讓很多美國人感到灰心喪氣,要儘快解決。」

白宮本來預測,10月份全美選購健保的會有50萬人,結果只有11.6萬人在一些運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網站購買成功。這些州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馬里蘭、明尼蘇達、內華達、紐約州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美國安局作證 否認監聽歐洲民眾

歐洲媒體日前披露包括德國等國遭到美國的監聽,今天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媒體說美國監聽歐洲民眾電話的相當報導,完全是不正確的。他們也同時承認,蒐集情報的方式確實需要改變,但他們同時強調,蒐集情報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美國,避免恐怖份子襲擊。

週二下午,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副局長英格利斯(Chris Inglis),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等人,出席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

亞歷山大在聽證會上為國安局蒐集情報的行動做出辯護,他表示,國安局的工作能夠為美國從戰爭的前線減少危險,讓更多士兵能平安回家。

亞歷山大也強調,過去五個月來,恐怖份子在巴基斯坦、伊拉克、業門、利比亞發動攻擊,造成上千人死亡。然而,美國本土從「911」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任何大型的恐怖攻擊,這絕不是偶然。

此外,亞歷山大也同時指出,外國媒體錯誤解讀了斯諾登的爆料內容,美國並沒有監聽歐洲公民的電話記錄。

部分人士認為,斯諾登的爆料,目的是要擾亂美國與歐洲盟友的合作關係。

而稍早,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也曾經強調,應該徹底調查斯諾登跟中共政府的關係,他質疑斯諾登的一切爆料都與中共幕後操作有關。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布魯克林滅門案 反映移民適應問題

布魯克林的陳姓男子滅門案震驚了全球華人社會,在本週五,嫌犯將再次出庭。那麼,他會面臨哪些指控和刑罰?這起案件的背後又反映出華人移民的哪些普遍問題?我們來看記者的深入報導。

涉嫌犯下布魯克林滅門案的嫌犯陳明東(音譯),週五出庭時,將可能面臨哪些指控呢?

移民和國籍法律師Zachary J.Sanders:“我確信他將面臨謀殺指控。至於何種謀殺指控,很可能要看他的精神狀態。”

由於兇嫌的手段相當殘忍,造成五人死亡,讓許多民眾關切,陳明東會不會被判死刑。

移民和國籍法律師Zachary J.Sanders:“死刑在紐約州來說非常的少見,但我不予置評。”

這起震驚華人社會的悲劇,也反映出中國移民來到海外可能遭遇的適應不良問題。

亞裔婦女會副主席高小帆:“新移民來到這樣一個環境以後,通常在適應上如果不是很好的話,情緒就會積累,這些情緒包括挫折甚至於是憤怒。”

令許多人驚訝的是,兇嫌犯案過程中,居然沒有鄰居願意報警,也反映出華人移民「自掃門前雪」、「怕警察上門」的普遍心態。

不過專家強調,站在自助助人的角度上,面對類似情況最好要勇敢報警。

亞裔婦女會副主席高小帆:“去報警打911,你都不需要說明自己的身份。”

美國911報警服務有多達140種語言翻譯服務,而且可以不必說明自己身份,對於外來移民來說,仍然是緊急求助的安全渠道。“

新唐人記者李蓮、楊奕、宋升樺紐約報導

專訪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樂

美麗的好來塢女星總讓人想多看一眼,那麼螢光幕背後她們的真實生活是甚麼?今天我們的主角是2008年獲得電影新星獎,名流國際會員,她曾演過電影《對話尼克松》,11月1日又有兩部新電影上映的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

記者:「大家對一頭金髮,一雙愛笑眼睛的Jenn Gotzon可能不陌生,今天我們特別來到她的家中。」

Jenn Gotzon總給人陽光親切的感覺,走進她的家中,書櫃滿滿都是她曾經演過的電影,從《對話尼克松》、《綠巨人》(The Hulk)、《上帝的國度》(GOD』S COUNTRY),充滿她對電影的熱愛,她希望觀眾能從她的電影中獲得啟發。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我愛拍電影,因為電影可以影響和啟發他人的生活,我很熱衷於此。對我而言,人是很混亂的,是不是?沒有完人,我們都會犯錯,我們都會下沉。有時我們打破了頭,有時摔得鼻青臉腫,我就喜歡演這一類的角色。」

在好來塢競爭如此激烈,女星如雲的環境下,她如何脫穎而出呢?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有一件事就是我在扮演角色中追求一流。我確保自己是最好的講故事的人。甚麼是演戲?演戲就是在富有想像力的環境下的真實生活。當你拿到了劇本,它只是一個頁面上的條條槓槓。你要能夠相信這個劇本是你的真實生活,具有充分的感性化的品質,你的情緒非常飽滿,你的形體同作家描寫的完全一致。」

要成為優秀的演員,首先得是一名會講故事的人,JENN 跟我們分享每次她接演一部戲時都會做足功課,筆記中記錄下角色的特性 ,精準情緒記錄,就如同她出演獲奧斯卡五項提名電影《對話尼克松》中美國總統的女兒麗西亞•尼克松時的用心揣摩。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麗西亞•尼克松,是一個歷史人物,所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就是研究和學習她的每一個要素。為的是給她和她的家人帶來榮耀。」

不論是演出(尼克松對話)高貴的總統女兒还是「Stained」中那個不化妝、一頭髒髮、破衣爛衫形象的政治犯,或是「Scenario for Delirium」中那個恐怖掠奪的搶銀行犯,無論主角或配角,她總能將角色演得唯妙唯肖。

那麼她是如何詮釋好不同角色,精準掌握裡面的喜怒哀樂呢?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當我們和自己的想像力連接起來,讓我們的邏輯和善於分析的大腦安靜下來,我們開始看到圖像。我們相信和感受想像力創造的一切,所以你並不需要花幾個小時在那上面。只要一瞬間,穩住呼吸,(因為緊張會壓抑所有的情感。所以每次你感到壓力,演員哭不出來,他們感到壓力,他們就試著強迫自己,結果適得其反。)你的身體、形體需要非常輕鬆和平靜,那麼你的想像力才能更活躍。」

從高中就想成為演員的Jenn Gotzon,實現了她的夢想並一步步朝明日巨星邁進,就如同她所說的希望透過電影帶給觀眾更多生活中的思考與啟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來塢報導

育馬者盃經典賽馬 週五開跑

一年一度的育馬者盃錦標賽將在本週五登場。這場美國西部最大的賽馬,主場的美國馬除了要面對來自歐洲的挑戰,這次還有獲得愛爾蘭冠軍錦標賽的馬匹加入。週一加州聖塔安尼塔馬場舉行了抽籤排位儀式,為週五的賽事進行準備。

一曲清亮的號角,揭開今年育馬者盃錦標賽賽事。同時加州聖塔安尼塔馬場,也抽籤決定馬匹閘位順序。

現場一開始就針對大家最關注的,一英里以及經典大賽進行抽籤。對於排位的結果,有人高興歡呼。有人則認為位置與比賽結果並無關聯性。

訓馬師Eric Guillot:「抽籤是很重要的,因為抽到七至十號靠外圈的號碼,馬匹感受的壓力較小。」

訓馬師D. Wayne Lukas:「在閘門打開到終點前,其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在一回合內有很長時間去拉開距離,所以抽籤排序不像其他賽事一樣重要。」

週六登場的一點五英里經典大賽中,Fort Larned、Mucho Macho Man、Game on Dude、Ron the Greek四匹馬被看好爭奪冠軍。但是還有來自歐洲的賽馬以及三歲馬Will Take Charge緊追其後,此次參賽的馬匹實力都相當強大,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

訓馬師Eric Guillot:「對於這種獎金的賽事,大家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訓馬師D. Wayne Lukas:「我對他們所有人都心存警惕。」

接下來的育馬者杯錦標賽賽事,我們將會為您守候在聖塔安尼塔馬場持續為您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紅襪3比1再下一成 冠軍賽聽牌

再來關心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總冠軍賽。波士頓紅襪隊昨天在先發投手萊斯特(Jon Lester)的優異表現帶領下,以3比1再次擊敗聖路易紅雀隊。紅襪隊目前以3比2的比數領先。

紅襪隊先發投手萊斯特主投7又2/3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丟掉唯一的一分,不但表現出色,而且在這次的世界大賽三次先發都拿下勝投,追平了歷史記錄。

另一個帶領紅襪隊勇猛向前的就是綽號「老爹」的歐提茲(David Ortiz)。「老爹」在世界大賽系列表現極其出色,打擊率高達7成33,週一也打回紅襪隊的第一分。

如果紅襪順利拿下總冠軍,歐提茲很可能將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

總冠軍賽第六場將在星期三晚間回到波士頓芬威球場進行,如果紅襪再贏一場,將會在主場正式封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