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撲壘哥 製造車禍索賠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高雄警方近來查獲有「撲壘哥」突然衝出製造交通事故藉機索賠,已分別依詐欺罪、公共危險罪偵辦。這種疑似以製造假車禍索賠詐騙的手法,警方籲請民眾注意自保。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在左營區榮總路及鳥松區學堂路附近的交通繁忙地帶,有俗稱「撲壘哥」、「盜壘伯」和「跳跳哥」的行人突然從路邊衝出,以撲壘趴地或自撞引擎蓋等方式,造成駕駛人驚慌,緊急煞車影響行車安全。

這種疑似以製造假車禍索賠詐騙的手法引起警方重視,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要求員警遇有可疑應加強偵查,避免嫌疑人利用車主驚魂未定之際趁機敲詐。

警方表示,已查獲2件,分別以詐欺罪及公共危險罪偵辦。

警方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類似情況,一定要懂得保障自身權益,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完整述說事件發生的詳細情形,製作車禍現場圖及筆錄,如有安裝行車記錄器也可提供警方參考,以釐清事實和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