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過後一年 艾利斯島重開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因受桑迪颶風侵襲而關閉的艾利斯島,星期天重新開放。艾利斯島與自由女神島咫尺之遙,當年1200萬移民,就是從艾利斯島進入美國的,隨我們的記者郝莉去看看。

我將登上開往艾利斯島的輪渡,當年來紐約的移民就是從那裏進海關。因颶風桑迪來襲關閉了一年,現在終於重開。

買票的人排起長龍,更多的人等著上船。《星條旗永不落》的樂音,讓人們想起初到美國時,對自由的嚮往。

1892年到1924年那段時間,1千2百萬移民從艾利斯島進入美國。大部分來自歐洲,也有非洲和中國人,經過幾個月的舟車顛簸,心情並不輕鬆,因為不能進關就得原路返回。

現在排隊的人也是說著世界各地的語言,不過不再是拖著行李箱的暈船旅客,而是拿著相機的觀光客。

去年10月29號桑迪颶風經過紐約,艾利斯島和自由女神島被迫關閉,渡船開入避風港。僱員卻沒有那麼幸運。輪渡公司裁員3百。一些人只能另謀出路,現在的僱員很多是7月份新招的。

自由女神像在獨立日重開,艾利斯島也在桑迪颶風來襲一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開放,雖然修復工作仍在進行。

芝加哥遊客克里斯汀:「我們今天晚些時候才走,所以一早起來,上了船就來了。要進去看看歷史。」

大廳入口處的牌子寫著,有超過1億的美國人的祖先經由這裡進入美國。

底特律遊客安妮塔:「我祖父母從這裡入關的。我想看看他們進來的地方。是我們家歷史的一部分。我是美國人,他們從這裡進來的。」

望過水面,可以看到幾百年前祖輩們所看到的。現在花17美元的船票,就可以登上艾利斯島,追尋他們的足跡。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