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季建業「千絲萬縷」 三女性官員被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知情人透露,原南京市長季建業一案已波及到其曾任職地官場。季建業曾任職地揚州市,與季建業有「千絲萬縷」關係的三名女性,近日被紀檢部門調查問詢。

《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接受調查的三名女性為揚州一家國資酒店副總經理祝某、揚州市發改委官員周某和揚州市環保局一位官員。環保局官員在被問詢談話后,日前已回單位正常上班。

據稱,三人在今年6月份前後就曾被有關部門約談過一次,之後仍正常上班,未見異常。季建業被帶走後,她們又再度被調查。

知情人士還透露,此次被調查的這三名女性官員,都與季建業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酒店副總經理祝某

日前,有媒體曾報導,季建業在南京任職期間長期在某酒店包豪華套房辦公。

此外,季建業在揚州任職期間,也長期住在揚州一家酒店。該酒店系政府下屬企業。

報導稱,在季建業入住該酒店期間,時任酒店客戶經理39歲的祝某,負責季建業在酒店的生活起居,季建業認祝某為「乾妹妹」。祝某此後不久即升任該酒店的副總經理。

揚州本地政界人士透露,祝某今年5月份曾被有關部門帶走談話。因祝父過世,曾在在辦案人員陪同下回家一趟,追悼會之後又被帶走。

揚州市發改委官員周某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季建業到任揚州之初,周某還只是市政府辦公室的一名打字員。她在工作中獲得季的賞識,被迅速晉陞。據稱:「季建業在揚州時,平時外出常帶著周某。」

據資料顯示,周某最早從打字員起步,之後任揚州化工園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揚州化工園區管委會副主任,以及後任揚州發改委分管固定資產投資、招投標管理、財政金融、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等工作的負責人。

此外,另一位揚州市環保局官員在被調查問話後仍在上班。

港媒:季建業落馬的真正原因

季建業曾長期主政江澤民故鄉揚州市,是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在當地任職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機會「說上話」,「先得月」的機會遠高於其他「樓台」。

港媒報導稱,季建業被免職是因為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不和,並因撥款等問題而〝內鬥〞更落敗。

香港《明報》報導,據透露,在季建業〝出事〞前,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

報導還稱,除了季建業外,楊衛澤任江蘇省交通廳長時的副廳長章俊元、任蘇州市長時的副市長姜人傑、任無錫市委書記時的市長毛小平,已經無一例外地被免職或判刑。

對於季建業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不和,外界認為,中共的官就是窩斗。海外媒體分析說,季的落馬是習近平要火燒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