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劉雲平提多項民生法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現任加州華裔眾議員劉雲平,為了想讓社會更美好而放棄了律師和銀行的高薪職位,選擇從政,並提出多項與民生相關的法案。請看本臺記者的專訪。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大家好,我是劉雲平,加州的參議員.我三歲來美國,在臺北生的,臺南長大,我的婆婆現在還住在臺南。」

他所推行的諸多法案都已經獲得州長布朗簽署通過。

針對全民健保,他提出SB353號法案,要求提供不同語言翻譯。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的法案要求這些健保提供者,如果要賣健康保險,必須將主要內容文件內容翻成西班牙文或中文等,讓民眾能讀懂。」

他建議還沒有健保的觀眾,儘快上加州全保官網CoveredCA.com查詢。

至於SB57號法案,則是關於有強暴他人等記錄的性罪犯,在出獄後剪斷全球定位系統腳鏈的問題。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現在有許多性罪犯把它剪斷,過去三年有急速增加的趨勢,2000年約有二千人,去年有四千人。」

往年因剪斷腳鏈而被處罰的刑期非常短,起不了遏阻作用。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的法案增加了刑期,那些移除GPS追蹤器的性罪犯,必須得在縣立監獄服刑滿六個月,如果他們將GPS腳鏈剪斷。」

除此之外,還有SB53號法案,要求提供公共電話的公司必須註明信用卡使用者的費率,以避免通話20秒要付美金20元的不合理情況。

他認為加州議院今年表現很好。

加州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我們及時平衡並通過了預算,我們支付四十億的負債,我們重新在教育項目投資了數十億,去年創造新工作的比率比任何州都多,加州的信用分數已經比以前好多了,並且預算還有盈餘。」

劉雲平曾幫助選民處理失業救濟金、稅金到車管所等種種問題,歡迎有需要的觀眾致電或透過臉書、推特與他聯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