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樂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美麗的好來塢女星總讓人想多看一眼,那麼螢光幕背後她們的真實生活是甚麼?今天我們的主角是2008年獲得電影新星獎,名流國際會員,她曾演過電影《對話尼克松》,11月1日又有兩部新電影上映的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

記者:「大家對一頭金髮,一雙愛笑眼睛的Jenn Gotzon可能不陌生,今天我們特別來到她的家中。」

Jenn Gotzon總給人陽光親切的感覺,走進她的家中,書櫃滿滿都是她曾經演過的電影,從《對話尼克松》、《綠巨人》(The Hulk)、《上帝的國度》(GOD』S COUNTRY),充滿她對電影的熱愛,她希望觀眾能從她的電影中獲得啟發。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我愛拍電影,因為電影可以影響和啟發他人的生活,我很熱衷於此。對我而言,人是很混亂的,是不是?沒有完人,我們都會犯錯,我們都會下沉。有時我們打破了頭,有時摔得鼻青臉腫,我就喜歡演這一類的角色。」

在好來塢競爭如此激烈,女星如雲的環境下,她如何脫穎而出呢?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有一件事就是我在扮演角色中追求一流。我確保自己是最好的講故事的人。甚麼是演戲?演戲就是在富有想像力的環境下的真實生活。當你拿到了劇本,它只是一個頁面上的條條槓槓。你要能夠相信這個劇本是你的真實生活,具有充分的感性化的品質,你的情緒非常飽滿,你的形體同作家描寫的完全一致。」

要成為優秀的演員,首先得是一名會講故事的人,JENN 跟我們分享每次她接演一部戲時都會做足功課,筆記中記錄下角色的特性 ,精準情緒記錄,就如同她出演獲奧斯卡五項提名電影《對話尼克松》中美國總統的女兒麗西亞•尼克松時的用心揣摩。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麗西亞•尼克松,是一個歷史人物,所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就是研究和學習她的每一個要素。為的是給她和她的家人帶來榮耀。」

不論是演出(尼克松對話)高貴的總統女兒还是「Stained」中那個不化妝、一頭髒髮、破衣爛衫形象的政治犯,或是「Scenario for Delirium」中那個恐怖掠奪的搶銀行犯,無論主角或配角,她總能將角色演得唯妙唯肖。

那麼她是如何詮釋好不同角色,精準掌握裡面的喜怒哀樂呢?

好來塢女星Jenn Gotzon:「當我們和自己的想像力連接起來,讓我們的邏輯和善於分析的大腦安靜下來,我們開始看到圖像。我們相信和感受想像力創造的一切,所以你並不需要花幾個小時在那上面。只要一瞬間,穩住呼吸,(因為緊張會壓抑所有的情感。所以每次你感到壓力,演員哭不出來,他們感到壓力,他們就試著強迫自己,結果適得其反。)你的身體、形體需要非常輕鬆和平靜,那麼你的想像力才能更活躍。」

從高中就想成為演員的Jenn Gotzon,實現了她的夢想並一步步朝明日巨星邁進,就如同她所說的希望透過電影帶給觀眾更多生活中的思考與啟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來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