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長:歐洲與美分享通聯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今天在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中表示,歐洲情報機構與美國國安局分享電話資料,媒體對此的報導「完全不實」。

針對法國和西班牙媒體的報導指稱美國國安局蒐集兩國公民各數千萬通電話通聯,亞歷山大回答:「我非常明白地說,這不是我們對歐洲公民蒐集的資訊。」

共和黨籍的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也表示,蒐集外國情報對保護美國人和盟邦至為重要,因為這將使他們不致遭受恐怖攻擊。

他說:「每個國家都蒐集外國情報,不是只有美國。」

同時,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未具名美國官員的話報導,對法國和西班牙的電話通聯電子監聽,是這兩個國家的情報機構所執行,不是美國國家安全局。

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史諾登提供給歐洲媒體的文件被錯誤解讀,這些文件顯示電話通聯是先由法國和西班牙情報機構蒐集,再與美國國安局分享。

這些官員表示,這些文件也顯示法國蒐集的電話通聯,是在法國境外蒐集,再交給美國情報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