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自殺性襲擊新證據 「從這個通知看」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昨天(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爆炸事件引起海內外的關注。在中共18屆3中全會即將召開之即,北京罕見的汽車衝撞天安門事件,背後動機更引起揣測。今天(29日)網上帖子說:撞擊事件系人為襲擊無疑, 被網友稱為的新證據,就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最新通知。

北京發緊急通知

正當外界對這起事件議論紛紛之際,29日,網上一個帖子//@變態辣椒:[吃驚] //@紐約寓公大鬍子:從這個通知內容來看,今天發生的撞擊事件,是人為襲擊無疑。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28日向全市接待住宿單位發出通知,要求立即開展違法車輛線索摸排工作。

通知內容:2013年10月28日,我市發生重大案件,違法嫌疑人玉蘇普.艾合普提(男,戶籍登記地新疆皮山縣皮山農場2連3排27號1號),玉蘇普.吾買爾尼亞孜(男,戶籍登記地新疆鄯善縣魯克沁鎮三個橋村一組),違法嫌疑車輛為淺色越野車,車牌號「新A45559」,「新A82Q53」,「新 C96063」,「新BM7831」。

通知還說,為防止可疑人員和車輛繼續作案,現要求各接待住宿單位立即對本單位10月1日以來入住客人、停放車輛和曾入住客人駕駛的車輛進行摸排。

地處北京海淀區的北外賓館總台人員對美國之音證實,當天他們確實接到了治安管理總隊發出的上述違法車輛線索摸排工作通知。

事件發生現場 當局急刪帖子

10月28日中午,北京天安門發生車輛撞人及起火事件。一輛吉普車閃過樹木、路燈和崗哨,沖向北京天安門毛澤東畫像前,導致5人死亡,38人受傷。目擊者對外媒表示,這是故意的行動。

事件發生后,中國大陸社交網站微博很多相關照片,都在數分鐘內被刪,中共當局除了封鎖附近街道,關閉天安門地鐵出口,還短暫扣留了兩名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稍後將他們釋放。法新社記者表示,當時拘禁他們的人員和機構身份不明,而他們相機中的部份照片遭到刪除。

今天網上爆出,當時中共7常委正在附近開會。有評論說,在最具有政治敏感性和最嚴密把守的公共場所發生的這起事件,是中共三中全會前的一起自殺性襲擊。

不過,有網友提醒,從中共的通知內容上看突出的是新疆車牌,但爆炸發生後現場被中共已經控制,目前由於中共在新疆暴力事件不斷,這裡面到底有什麼內情,真相還有待求證。

漠視民生訴求 報復事件不絕

中共中央黨校的機關報《學習時報》昨刊文稱,社會矛盾的根源是民眾的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等訴求沒得到應有的滿足。因此,各樣的報復事件不斷發生。

該文歸納出大陸社會普遍矛盾:勞動者收入不合理、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分配不公正、流動人口無法享有基本待遇、被徵地者無合理補償等。而買不起樓、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等民生問題,逐漸令社會趨向矛盾,報復社會的事件不斷發生。

四川南充昨日有一名男子,駕駛中巴撞向法院、交警大隊,5車受損、2人受傷;今年9 月,廣西桂林一名三輪車夫在學校引爆炸彈,造成2死45傷;今年7月,在東莞被打殘的山東男子冀中星亦因為多次上訪無果,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炸藥,最終身陷囹圄。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建政以來,從沒像現在這樣多社會矛盾。

文章指出,中共近年採取「維穩大於一切」方針,不斷投放資源維持社會穩定。但有分析指,中共「花錢買太平」來解決社會矛盾,只會製造更多反動派,甚至令局勢惡化,激起民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