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宣佈結束它在阿富汗的戰爭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 (美國之音電)

 
堪培拉將下令讓大約1千名澳大利亞軍人在年底之前回國,但是阿伯特誓言未來將繼續支持阿富汗
 
澳大利亞承諾將訓練阿富汗的國家安全部隊,數百名澳大利亞人將繼續留在阿富汗,發揮非戰鬥部隊的作用。
 
阿伯特希望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將給阿富汗留下正面的影響。 他說: “澳大利亞歷時最長的戰爭不是以勝利結束,也不是以失敗告終。我們希望由於我們在那裏的存在,阿富汗將以更好的面貌出現。”
 
阿伯特說,在阿富汗的澳大利亞軍隊已經幫助建立了200所學校和診所,同時還幫助改善了那裏的公路。
 
他說澳大利亞沒有進行征服戰爭,而是為了人民爭取更好的生活權利和信仰自由而戰。
 
但是在長期的衝突中,澳大利亞和其他外國軍隊一樣,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阿富汗戰爭期間,有40名澳大利亞人喪生,260人負傷。戰爭給堪培拉政府造成的代價據估計大約為70億美元。
 
墨爾本大學國際關係教授理查德·坦特爾認為,澳大利亞捲入阿富汗軍事行動大體上是一個錯誤。
 
他說:“澳大利亞得不償失。澳大利亞在持續了十多年的阿富汗戰爭和軍事佔領期間從來就沒有一個認真的戰略利益。外國軍隊最初進入阿富汗的三個月之內,塔利班政府就被推翻。如果外國軍隊進入阿富汗有正當性,那就在於他們隨即將撤離那個國家。結果我們在阿富汗駐紮下來,僅僅是因為這是我們同美國結盟的要求,所謂聯盟的需要。”
 
阿伯特星期二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說,阿富汗的使命對於澳大利亞國家安全利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和美國以及北約盟國一樣,澳大利亞對於阿富汗戰爭的民眾支持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下降。今年六月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澳大利亞人說不值得打這場戰爭。
 
然而,在堪培拉與美國結盟以及允許美軍在澳大利亞設立軍事基地等問題上,澳大利亞仍有很高的民眾支持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