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性侵不倫戀 法官不信謝依涵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轟動一時的八里雙屍案,被告謝依涵以短髮搭配象徵幸運的紅內衣,今天(29日)到士林地院出庭聆判,得知被判死刑後面無表情,低頭不語。

謝依涵案發遭逮捕後,曾自爆遭死者陳進福迷姦,演變成不倫戀。庭訊時,也翻供拋出「計中計」說法,聲稱她與陳進福為錢共謀殺妻,她再殺死陳進福。為此法官僅認定兩人交情匪淺,陳進福曾相贈禮物,其餘不採信。

據中央社圾報導,法院審理時,謝依涵更淚灑法庭,自爆遭陳進福下藥迷姦,她為扛家計只好繼續與陳進福的不倫戀,但後來因想擺脫陳進福,加上陳進福以房子和新台幣600萬元利誘她殺死張翠萍,她於是痛下殺手殺死陳進福、張翠萍夫婦。謝依涵聲稱陳進福有白色胸毛、腿上有舊疤、手臂和背部有老人斑。

但法官根據證據,一一駁斥謝依涵說法,比對資金流向,僅認定兩人交情匪淺,陳進福曾贈送金錢、禮物給謝依涵,並把兩人關係記載為「親戚」。

至於謝依涵聲稱曾遭陳進福下藥性侵,發展成不倫戀、陳進福身體特徵等,法官認為陳進福年屆八旬,有老人斑及白色胸毛符合常情,且經醫師觀察陳進福身上無任何老舊疤痕,陳進福家中採集的毛髮、衛生紙等,也不符合謝依涵DNA。

此外,合議庭認為,陳進福無償資助謝依涵70萬元到95萬元,可見陳進福可自由使用金錢,張翠萍也將陳進福指定為有權開啟保管箱者,陳進福應無殺害妻子的必要,不採信謝依涵聲稱陳進福想殺妻奪產的計謀

最後,合議庭指出,謝依涵無法證明陳進福會對她糾纏不放,她解釋殺害張翠萍的緣由也前後供述矛盾,因此不予採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