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學童大增 港家長力爭原區學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針對跨境學童來港爭學位香港教協聯同過百名新界北區家長舉行集會,不滿教育局未能保障北區學童原區入讀幼稚園,斥責局長吳克儉無能,促下臺。

約一百名家長星期日一早帶同年幼的子女,身穿黑衣齊集上水一個公園舉行集會,他們不滿教育局早前公布六項解決幼稚園收生問題的措施,但出現不少漏洞,有北區家長已經面試了數間,但都未知是否取錄。

大埔區媽媽會黃太太:“說甚麼原區保證一人一學位,原區甚麼叫原區,這其中有多少是中介人幫所謂雙非單非來排他們的學位呢?”

有議員批評教育局長吳克儉無能,一直無法做好完善的規劃,應該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一早就知道有很多雙非的學童,一早就知道,自從有幼稚園學劵制後,來香港讀書的跨境學童多很多。”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星期一通過動議,要求教育局增加幼稚園學額、加強支援幼稚園及家長,並推動港深兩地教育資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