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洛杉磯主計長 談任務與挑戰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今年七月上任,有多年律師及經商背景,並曾在私人企業任職的洛杉磯市新任主計長羅恩•蓋波林Ron Galperin,接受了本臺專訪,談及目前主計處的任務、挑戰與目標。

主計長的主要任務為何?

洛杉磯市主計長Ron Galperin:「主計長的職稱是掌控者,但職務與名稱並不相符,這不代表我能控制一切,但我們有權力及義務來審計和監督。」

主計處具體工作項目包括哪些呢?

洛杉磯市主計長Ron Galperin:「我們約管五萬人的薪水,開數十億的支票給市府提供物品的廠商,還有審計,我們有機會用現有資料和審計的權力,去改變市府經營的模式。」

他表示,最具挑戰性的是,如何訂定事務的優先順序。

洛杉磯市主計長 Ron Galperin:「我看重投資與回報,看我們目前的投資回報為何,不光是金錢回報,而是我們的投資如何使洛杉磯企業和人民獲益,這是首要目標。其次是查看洛杉磯市的廣大資產,看如何充分利用,因為有很多資源沒有好好利用。」

除此之外,要在洛杉磯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就得理順法規政策等各項規定,讓這裡的大環境有利於經商投資。

洛杉磯市主計長 Ron Galperin:「這全部都是為了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我們怎樣花錢才能重鋪道路,修復坑洞,修剪樹木,確定有足夠基金給公共安全、公園和圖書館,不光是錢,而是怎樣善用錢來改善洛杉磯市民的生活。」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在10月9日上任滿百日時表示,要將市府當作私人企業經營﹔蓋波林也同樣表示,要在主計處注入私人企業的經營理念模式。

洛杉磯的水電費用偏高,觀眾不妨上主計長十月下旬開放的官網ControllerData.lacity.org,比較這些官員的薪資與坊間類似職務有何差別。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