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誰是當今中國的賊骨頭賤骨頭?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官媒大腕央視朝聞天下節目在陳永洲被長沙警方抓走的第三天,就向全世界播出了精心策劃的一出大戲——陳永洲招了!收了「他們」50萬!

直觀清晰的電視畫面,無可爭議的向觀眾展示——陳永洲被剃了光頭,身穿囚服,活脫脫一個獄中囚犯!再加上陳永洲本人收賄50萬元以及悔過自新道歉等等陳述,人們有理由輕率的相信,陳永洲不過就是貪圖錢財,謀財害命的不良記者而已,新聞隊伍裏的害群之馬被員警跨省追捕,有何不妥?有何不該?豈止是不妥不該,簡直就是抓得好,抓得快,抓得大快人心。

陳永洲招了,吳法天、周小平之流像打了雞血,半夜三更豎起脖子打鳴!吳法天隨即在《環球網》上發表署名文章,借題發揮攻擊中國大謠公知都有兩根骨頭:一根見利忘義「賊骨頭」,一根崇洋媚外的「賤骨頭」。周小平同志也跟風起哄,稱「陳永洲的態度著實給了那些替他‘喊冤’或者叫囂‘放人’的人一個大嘴巴,但願他的這一嘴巴能抽醒一些人。」
當今中國,面對利益集團對弱勢群體的掠奪,面對官場普遍的腐敗,面對日趨嚴峻的貧富差距,面對社會不公、司法不公造成的人心向背道德滑坡,面對分配制度不公造成的富人與窮人,官員與平民的對立,造成的城市與農村,沿海與內地,大城市與小城市之間的巨大反差!面對社會正義得不到伸張、腐敗得不到懲處、民間疾苦得不到關懷,面對從上到下的投機作惡、摻雜使假、坑蒙拐騙、權錢交易、勾心鬥角、恃強淩弱、唯利是圖、爾虞我詐以及意識形態領域充斥的謊言、欺騙和盲目的歌功頌德……官媒乃至吳法天之流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大V公知發出微弱的呼喊,卻往往要遭到恐嚇攻擊甚至冒著生命危險!

陳永洲的操守有問題,那是罪有應得,不值得同情。體制外的記者尚且能夠收受賄賂,體制內的記者又有幾個乾淨的?如同當今的貪官,一旦落馬,發現都是現行體制的受益者和殉葬品!都不值得同情。

大V公知起初為陳永洲呼喊,並不是為陳永洲受賄而呼喊。長沙警方是以「損害商業信譽」的罪名抓走陳永洲,而非以受賄的罪名跨省抓人,「損害商業信譽」該承擔法律責任的是陳永洲的東家《新快報》社,而不僅僅是陳永洲本人。長沙警方自知理虧,為了座實抓陳永洲的證據,突審讓陳永洲招了。而陳永洲受賄並不屬於異地管轄,長沙警方跨省抓人更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大V公知質疑長沙警方跨省抓人理由程式是否合法,現在看來,有何異議?

陳永洲涉嫌受賄去揭露中聯重科的財務造假,是涉嫌犯罪;長沙警方坐著中聯重科的賓士商務車去廣東抓人,又是什麼行為?背後有什麼貓膩抑或涉嫌什麼骯髒交易?關於中聯重科的背景,網路上傳言紛紛,香港媒體更是明確報導: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的父親詹順初,是湖南高級人民法院前院長,岳父萬達則是湖南省委前第二書記;副總裁孫昌軍是湖南省前省委書記楊正午女婿;再加上現任一眾省部級官員的子女都躋身於中聯重科,這些傳言是真是假,喉舌咋不順藤摸瓜告知天下?

陳永洲被抓才三天,就被剃了光頭、穿上囚衣。法院尚未定罪,陳永洲僅僅是涉嫌犯罪,憑什麼就剃了光頭、穿上囚衣?長沙警方破例讓央視採訪一個犯罪嫌疑人,憑什麼把未經檢察院法院審理的招供細節拿出來公開曝光?誰在幕後操縱央視導演這出骯髒的大戲?

更好笑的是,向陳永洲行賄的主體竟然是「他們」!「他們」是誰?是中聯重科的死對頭三一重工?抑或是其他中聯重科的競爭對手?如果是同為長沙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央視為何不順道採訪三一重工,核實其向陳永洲行賄的真實細節,抓了受賄的記者陳永洲,行賄人卻變成了「他們」,這是什麼邏輯?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前天撰文描述他所知道的陳永洲案過程:中聯重科與競爭者此前展開了超越市場規制的危險競爭,競爭對手因政治資源略遜於中聯重科因此背井離鄉,之後就引入媒體定向監督中聯重科,最後中聯重科引入警方給予回擊。

羅昌平敏銳地指出:「記者有沒有收錢?報導屬不屬實?警方是不是被收買?執法程式是不是符合正義?誰的議程設定能力強,哪個問題就會被突出。」在官媒強力主導下,眼下被突出的是記者收錢這一環節,其他的問題則被掩蓋了。

從薛蠻子到陳永洲,官媒都是迅速出擊,在這個法律如同廢紙的國度,誰被抓進去,都只有「招了」一條出路,「打黑英雄」王立軍招了,重慶第一夫人薄谷開來招了,連薄熙來這樣的政治局委員都招了(後來庭審時才否認),一個涉世未深的小記者被抓進去,豈有不招的能耐?幾年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傅樺因一篇經濟報導惹禍,被吉林警方在北京街頭抓走,逼他招供受賄,不招,輪番毒打折磨,最後招認了4萬,被判了三年。

再往前看,歷史上那些大名鼎鼎的社會名流在高壓之下,也曾在《人民日報》上一一招了,包括費孝通《向人民伏罪》、儲安平《向人民投降》、羅隆基《我的初步交代》、章乃器《我的檢討》、章伯鈞《向人民低頭認罪》、陳銘樞《自我檢討》,隨之,中國55萬讀過書的人被打成右派。

吳法天、周小平之流嘲笑大V公知,為陳永洲招了欣喜若狂,為官媒乃至警方合謀大唱讚歌,為白色恐怖胡亂抓人齊聲喝彩,無非是為了賞賜幾根骨頭,誰才是當今中國真正的賊骨頭賤骨頭?當然是那些樂於看著人民被奴役被欺騙被愚弄的跳樑小丑!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