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汽車撞橋爆炸 車上三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星期一中午(10月28日),一輛車子衝入北京天安門廣場的主要入口,隨後爆炸起火燃燒,北京警方稱,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包括坐在車裡的三人,以及來自菲律賓和廣東的遊客。另有包括菲律賓與日本遊客在內的38人受傷。中共官方在記者會上稱不清楚具體情況,民間則有聲音質疑,這並非單純的交通事故。

當地時間中午12點5分左右,一輛吉普車由南池子大街右轉進長安街,開到天安門城樓前衝上人行道,撞上人群,最後撞上金水橋並起火。

天安門城樓一側,飄出濃濃的一道黑煙。

法新社報導,目擊者表示,「一輛車子轉彎,突然開上人行道,一切來的很快,車子好像撞到人了。」

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外籍遊客說,現場有爆炸聲,並看到起火燃燒。

事件發生後,官方立即封鎖現場,圍起隔離牆,開始驅散人群,在現場的多家媒體記者,包括香港電臺、BBC、法新社等都遭到拘留或盤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她不清楚事情的具體情況,拒絕進一步評論。

在微博上,一位自稱目擊者的網友表示,這是一起「撞車自焚」,但帖子很快就被刪除,新浪微博更將「撞車自焚」列入封鎖詞。而南都週刊在微博上發的現場圖片也遭刪除,只剩下轉載自官媒新華網的通稿文字。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