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老泉:只有法制社會 社會才會和諧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一

「跑項目」一詞兒大夥兒都不陌生,就是給有審批權的官員送點小錢兒(一般是項目款的10—20%),然後把專案批給你,你再請承包商來做,當然你也會截留一部分專案資金裝入自己的腰包。這樣層層截留,專案款用在工程上已寥寥無幾。所以往往是國家對下撥一座小山,到了底下就成了一座墳包;或者國家要建一座墳包,必須拿出壘一座小山的錢。

這種狀況現在有所改變,底下不再往上跑了,因為上面給專案的同時,往往附加一個工程隊。就是說,審批部門給你一個專案,再派工程隊來施工,工程結束後施工隊直接跟審批部門結賬,下級單位除了落下完工的新建築,還有一筆不小的招待費,再加上單位領導鞍前馬後。

單位改善工作條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單位領導能從中間抽點兒什麼。如今上面油水渣子一點兒都不往下漏,那下面自然就沒有積極性。

須知如今謀官是投資,做官是取利,沒利的事誰做呢?

再看看下面一組數字吧——

據前香港衛視執行台長楊錦麟在電視節目中說:去年(2012年)中國三公消費3.9萬億。3.9萬億什麼概念,我們來算一算——它相當於13億中國人每人發3000元的紅包;相當於7億中國人交一年的失業保險;相當全國兩億中小學生免費上學9年;相當於吃掉一萬艘航母!

不過我要提醒你,上面的數字都是合法的腐敗,並不包括跑、冒、滴、漏、送、索……

我昨天獲得三條資訊,一是雲南某地因強徵發生警民衝突,有27名員警受傷,村民受傷情況不詳;二是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只有溫州和一個不知名的沒漲,其餘68個全面飄紅,北京同比上漲17%,創造了歷史新高;三是世界人權組織又在開會。我從這三條資訊裏做出如下判斷:

1、政府的職能錯位,本來的調解人成了利益主體,與民眾直接發生衝突。雲南群體性事件在一般情況下應該是這樣的:買地的和賣地的雙方談判,如果雙方都滿意就成交,任何一方不滿意就散夥。如果交易已經發生了,若有一方不按合同辦事,那就去法院。這裏面政府只管收取法律規定的稅費就行了。可是你看,雲南的買和賣根本沒談攏,政府就跟在開發商的屁股後頭強行開發。這叫什麼?這叫欺負農民!這叫明搶豪奪!

政府就是政府,政府不是經濟實體,政府在為老百姓辦事的時候不能有自己的利益。什麼土地財政,什麼國有公司,那是用槍桿子做後盾跟老百姓爭搶利益。比如足球比賽,誰跟裁判一邊誰准贏。再比如一黨執政的選舉,你能把薩達姆和金正恩選下臺嗎?

2、土地必須確權,把本來屬於農民的土地歸還給農民。中國的土地自從上世紀50年代合作化開始就收歸國有,政府成了最大的地主。毛時代一平二調,不需要辦任何手續,只打個招呼就把土地劃走了。改革開放以後土地聯產承包,農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政府可以隨意取消農民的使用權。這樣的結果一是政府不珍惜土地,一圈一大片,表現最嚴重的是各級政府的辦公用地和廣場,超大,超氣派,造成土地浪費嚴重;二是雖然徵地時付給了農民經濟補償,但隨著通貨膨脹越來越嚴重,貨幣貶值,錢不值錢了,被徵地的農民及其後悔,沒有技能的人日子越來越難過,上訪鬧事層出不窮;三是現在農民知道了土地的寶貴,政府和開放商再徵用土地難度越來越大。可是城鎮發展和土地財政又逼迫著政府不得不大量徵用土地,這樣官民衝突成為常態。那麼解決這些矛盾的出路在哪兒?那就是把土地的所有權還給農民,讓政府後退。如果城鎮發展確實需要土地,就讓開發商直接跟農民去談。政府只做旁觀者,做協調員,不可以直接用武力鎮壓。政府動不動就使用武力,往往小事釀大事,不但事情辦不成,還讓老百姓產生跟政府的敵對情緒,另外給「海內外敵對勢力」留口實。

如今我們的政府權力太大,管得太寬,連老百姓用什麼思想武裝頭腦都要管。所以我們的市長往往要累到吐血。你看人家「萬惡的國家」,市長閒得沒吊事,他們可以回到自家肉鋪賣肉,也可以做其他兼職。

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世界人權組織開會和雲南發生群體性事件是在同一天。中國人權組織代表在日內瓦跟大會彙報,說我們基本完成了上次大會的承諾,可是雲南的員警很不給力,他們用行動證明中國的人權遠遠沒有保證。一個小小的地方徵地事件,鄉派出所去了,縣警察局去了,省武警去了;鄉長去了,縣長去了,副省長和省政法委書記去了;員警有27人受傷,其中三名重傷,難道員警都是吃素的嗎?員警難道沒有動手嗎?不動手怎樣「解救」人質呢?所以我完全有理由懷疑幾百名員警也幹了剝奪和侵犯公民權利的事情。

你可能要說先動手的是農民。但是我要問你,遭圍困的是公安局派去的員警還是法院派去的員警?是法警送傳票嗎?是審判(調節)後的強迫執行嗎?如果那樣就完全正當。否則不經法院判決直接逮人就是非法。請問那幾個農民當時存在不存在暴力?他們是否正在衝擊政府和警察局?他們是不是公安追逃的對象?如果不是,你公安員警去村裏幹什麼?你去了你就是違法。

我再說一遍,土地買賣本來是民事糾紛,是開發商和農民的事情,他們又沒有打架,你員警去是幹什麼?

4、房價飆升為什麼壓不下來?因為房地產從來就沒有進入市場。第一,土地出讓權被政府壟斷,且供應量總和需求量保持一定差距,但是每年都有一茬孩子長大,長大的孩子每年都要結婚安家,這是剛需;第二,有錢人總看出屯房有利,他們雖然不住佔據卻不老少,於是房姐房妹房叔房爺層出不窮;第三,沒有人能看出政府會放鬆土地政策,18億畝紅線麻,所以房地產預期會一直高企,大家覺得今天不買明天會更貴(事實上也一直是這樣),所以房地產市場永遠不會低迷;第四,GDP保八,國有銀行免於被套,房地產相關產業不可癱瘓,政府的方向傻子都能吃得准……

&一個號稱為人民服務的國家,對官的照顧卻無微不至。世界上有離休一說嗎,只有中國有;有二線幹拿工資的嗎,只有中國有;有就醫各種顏色的等級本嗎,只有中國有;有常規化的公款吃喝旅遊嗎,只有中國有;有不成文的子女就業照顧嗎,只有中國有;有專門為領導犯罪設立的豪華監獄嗎,只有中國有。

&大陸有座北平城,沒毀於戰爭沒毀於革命,而是毀於無知!看:中華門1417年建,1959年拆。地安門1420年建1954年拆。崇文門1436年建1965年拆。東直門1439年建1969年拆… 多年前梁思成跪抱城磚仰望蒼穹哭喊:五十年後你們會後悔的!」50年後2011年,他們沒後悔,他們把梁思成故居給拆了…中國 china 拆呐!

&人民群眾這傢伙到底是誰?只知道人民群眾情緒不太穩定,有時「歡欣鼓舞」,有時「義憤填膺」。還知道人民群眾眼神時好時壞,一會「眼睛是雪亮的」,一會又「不明真相」。人民群眾似乎還不好說話,因為經常聽說「人民群眾決不答應」!人民群眾好像很懶,總是需要「人民公僕」來「為人民服務」。

&物價上漲引發百姓不滿。央視和人民日報決定聯手討伐一下某種商品。結果捅了馬蜂窩,招致微博上面全民反擊。因為,央視和人日選錯了目標,他們居然一本正經地發問:「中國星巴克咖啡為何比其他國家貴?」

能問出這樣的問題,簡直讓人驚呆了。試問:中國有幾個東西不比國外貴?我們可以不喝咖啡,但不能不看病、不上學、不住房子,你不說與百姓密切相關的,卻拿個咖啡表演正義,把我們當傻子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