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界最大機場 啟動客運服務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迪拜酋長國首都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又稱迪拜世界中心國際機場),儘管主體部分仍在建設中,27日已經正式啟動客運服務,一架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起飛的客機是抵達這座機場的首批旅客。

這座新落成的國際機場,是迪拜的第二座國際機場,耗資320億美元建設,是一個集航運、物流、會展和商住區於一體的綜合性社區──「迪拜世界中心」航空城項目的核心,坐落在迪拜酋長國的西南部。

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與原來位於東北部迪拉老城區的迪拜國際機場,從地理上形成互補。

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目前已經有可以容納64架飛機的停機坪,以及符合巨型客機起降的跑道。

年載運2億人次

不過,這只是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的一部分,還在興建中的機場工程,一旦建成後,將可提供近2億人次的年載運量,預估將打敗目前全球最繁忙的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航空業占迪拜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8%,每年約為220億美元,目前大部分歲收來自迪拜國際機場。

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的機場代碼是DWC,意即迪拜世界中心(Dubai World Central),這個代碼象徵著迪拜將自己視為連結東西方的樞鈕。

據了解,DWC於2010年6月開啟貨運服務,約有36家航空業者固定使用,去年全年共計處理貨物運輸約22萬噸,預計建成後年貨運量將達1,200萬噸。

目前DWC尚未提供中轉旅客的轉機服務,受到2009年金融危機影響,超級航廈的興建工程也遠遠落後進度。

迪拜目前正極力爭取2020世博會主辦權,如果爭取成功,DWC將能發揮更大效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