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性的紅頭文件」:逼女兒強拆娘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10月28日,微博上一則題為「還有比這更沒人性的紅頭文件嗎?」的帖子引發關注。其中披露,福建閩侯縣強行抽調一對教師夫婦到拆遷辦,目地是拆掉女方父母的房子。網友譴責:「這是人幹的事嗎?」

微博認證為「資深媒體人的@丁來峰貼上兩份閩侯縣政府紅頭文件的照片。其中一份是縣委組織部為抽調閩侯一中的張興發和四中的林鑫到上街鎮拆遷辦,在8月13日下的通知。另一份文件來自上街鎮當局,稱,為推行陽光地產項目,抽調張興發和林鑫,參加對上街村林木祥住宅的強拆。該文件稱,張、林兩人聽到上街鎮官員分配後,「拒不配合,態度惡劣」。

微博作者稱,林木祥是林鑫的父親,張、林二人為了保住教師工作已經離婚。

此帖獲超過1000條評論,大部分表示對當局的憤怒和失望:「只有你想不出來的,沒有他們做不出來的。」「他們拆遷真的是喪心病狂!」

就在一天前,10月27日,湖南長沙一小學教師譚雙喜的微博帖子曾引發關注。因為譚雙喜的婆婆拒絕拆遷,譚雙喜被該市天心區當局調到拆遷辦,「直至其婆婆簽訂拆遷協議」。譚公佈了自己的工作調動通知,問「我該怎麼辦?」

網友表示,這是中共一貫採用的方法:「動員窩裡斗,這不是有傳統的嗎?」「策動群眾斗群眾、挑起家庭矛盾,是ZF的首本名曲。」

相關文章
評論